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小网站状告谷歌克扣其广告收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09:53

  会员网站:谷歌克扣其广告分成收入 谷歌:一向对"无效点击"严格监控

  晨报记者许洱多魏宗凯

  由于对网络广告“无效点击”的认定存在疑义,一家名为广告发布者的社区网站站长小龙24日对谷歌(Google)公司提起诉讼,认为谷歌的行为侵犯了其个人权益,目前该案已由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一社区网站 谷歌克扣会员广告收入

  谷歌公司目前收入主要来源于广告销售,通过其独特的网络广告技术平台,众多小网站可以链接谷歌的广告,并且按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与谷歌一起分成。“从去年6月开始,很多会员反映广告平均单价越来越低。”小龙说,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很多点击被认为是“无效点击”,而“无效点击”是没有收入的,从而摊薄了总体的均价。

  小龙告诉记者,他的网站有专门针对谷歌广告的讨论区,集中了近2万名会员。谷歌的“无效点击”判断和处理方式,已经严重偏离了正常范围,直接影响到了广大发布者的广告收入,有的发布者账号被停止,有的发布者收入被调整,理由都是“无效点击”。小龙认为,谷歌以“无效点击”作为借口,克扣了很多原本属于会员的收入。很多会员反映,对于“无效点击”的判断就是一个“暗箱操作”,谷歌从来不公开其对“无效点击”判断的具体技术和标准,也不会公布被判断为“无效点击”的具体原因,因此,会员发布谷歌广告应该获得多少收入自己都不知道。

  小龙说,仅通过封杀账号,谷歌就获得了大量原本应该付给会员的收入。尽管谷歌声称被扣除的费用将退还给广告主,而实际上这样的退还没有任何监督,所以实际执行情况很值得担忧。他希望这次诉讼能获得把上述情况公开的效果。谷歌 多重机制防范“无效点击”

  谷歌中国公司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对于诉讼本身公司不作任何评价,需要强调的是谷歌一向对“无效点击”严格监控,因为如果存在大量非潜在客户点击广告,必然形成投放广告成本增加但推广效果却丝毫未增的反差。

  据介绍,谷歌有多重机制来防范“无效点击”,首先会用技术手段对每个点击进行检测和监控,包括同这个点击相关的IP地址、时间,是否重复点击,以及各种其他的参数。同时谷歌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个别的案例进行检测。一旦系统监测到可能是“无效点击”,工作人员就会针对相关账号来收集那些点击来源的重要数据。

  热点网站站长LE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美国被谷歌封掉账号的网民比中国还要多,因为是按点击量付费,一些小网站就会动员亲友点击广告,如果同一个ID多次点击同一个广告,或者类似情况,都会被谷歌监督软件发现,视为“无效点击”,在美国,曾经有会员用“鼠标自动点击”软件来自动点击谷歌广告获得利益,当然这些都被认作是“无效点击”而被封掉账号。

  据业内人士介绍,网络广告“无效点击”的行业平均值在20%以上,而谷歌的“无效点击”不到10%,谷歌自己公开的数据称只有2%。        相关报道:   上海法院受理国内首例站长诉谷歌Adsense案

  

编辑 赵海涛 新闻晨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