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外来的和尚难念经? 一个老外眼中的互联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09:01

  戴福瑞(Fritz Demopoulos) ,1998年,一个新闻集团的工作机会让他接触到了中国互联网,1999年他与合作伙伴道格拉斯创办了当时名噪一时的体育网站shawei.com(鲨威)。 2000年,当网络泡沫经济初露端倪的时候,戴福瑞以1500万美元将这一网站卖给了TOM 。后来,戴福瑞又先后服务于TOM 、网易和ChinaByte等本土互联网公司。

  当国内互联网创业者纷纷将目光投向海外之时,一位黄头发,高鼻梁的美国人却不断摸爬滚打于中国互联网,并且对此感受颇深。

  这位地地道道的美国人就是戴福瑞(Fritz Demopoulos) ,1998年,一个新闻集团的工作机会让他接触到了中国互联网,1999年他与合作伙伴道格拉斯创办了当时名噪一时的体育网站shawei.com(鲨威)。 2000年,当网络泡沫经济初露端倪的时候,戴福瑞以1500万美元将这一网站卖给了TOM 。后来,戴福瑞又先后服务于TOM 、网易和ChinaByte等本土互联网公司。

  "中国互联网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市场",戴福瑞称之所以选择北京,是因为这里聚集了全国最好的工程师与90%的互联网公司,除此之外,多年经营的互联网人脉也是戴福瑞选择北京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刻,戴福瑞的头衔已是Qunar旅游搜索首席执行官,2005年1月,戴福瑞召集鲨威旧部组建了这家在线旅游搜索网站。

  外来的和尚难念经?

  其实看中中国互联网这块肥肉的并非戴福瑞一人,无论是新闻集团投资ChinaByte ,还是联想与AOL组建合资公司,抑或后来Amazon、 eBay、 yahoo等国际巨头的大举进攻都以兵败而草草收场。

  "他们的中国区操盘手多为经理人,而非企业家",戴福瑞将巨头们的溃败归咎于无法根据本地市场需求做出灵活、迅速地反应。"要想取得胜利,就得老老实实地坐镇市场"。

  "与这些巨头相比,我更看好本土公司",戴福瑞称他比较欣赏百度、网易与豆瓣这三家网络公司的商业模式。

  上市不是终极目的

  "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言必上市,这是一个不好的兆头",戴福瑞对狂热的上市追求者泼了一瓢冷水,他称,虽然上市已经成为众多互联网企业的美好夙愿,可以为企业补足资金,但并非每个公司都能成功上市,上市的高额中介费用、维护成本往往让那些勉强上市的公司累死于襁褓之中。

  "上市只是公司前进的一小步",戴福瑞称,不能把上市圈钱做为公司发展的终极目的,踏踏实实地做实事才能让公司健康发展。

  据戴福瑞透露,Qunar去年7月份获得的那份投资已经足够公司开销两年,在此之前,公司并没有上市计划。

  在线旅游去哪儿

  据Qunar近日完成的一项网络旅游调查显示,有四成的用户将旅游目的地选在海外,而近八成的用户希望得到选择不同旅游产品的机会,以此来保证购买的主动权。

  "用户需要的是实惠,是比较",戴福瑞告诉记者,Qunar的商业模式与携程、e龙大相径庭,传统在线旅游服务商仅仅提供机票、酒店的报价与预定,而Qunar可以通过比价与服务比较功能,帮助消费者找到最实惠的旅游产品。

  据戴福瑞介绍,"去哪儿"的技术在于一个票务搜索引擎及其价格比较体系。"去哪儿"是把有资质的酒店、机票代理机构、旅行社提供的旅游服务信息汇集于互联网平台上,分析比较,然后选出价格低的票。目前,"去哪儿"已经与超过100家的机票供应商和12000家酒店建立了业务联系,实现数据采集实时连接。

  据戴福瑞透露,Qunar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进军日本市场,而韩国市场也在调研之中。除之外,Qunar还将陆续提供旅游资讯、旅游互动等服务,而这些将通过收购、合作与自我研发来完成。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