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桌面媒体与流氓软件划清界线 成新细分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08:15

  【赛迪网讯】5月29日,艾瑞市场咨询发布《中国桌面媒体市场研究报告》,宣告桌面媒体正式成为互联网行业新的细分市场。

网络媒体是以电脑桌面为载体,以媒体的方式为互联网用户提供综合数字化内容服务的新型媒体形式,不需要打开IE就能实现阅读。2007年,桌面媒体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一个亮点。作为一种新出现的网络媒体形式,桌面媒体继承了互联网和传统平面媒体的优点,以用户的电脑桌面为载体,利用用户闲暇时间提供以图片为核心形式的资讯服务来创造广告价值。

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流氓软件使网民对IE插件和工具条的反感程度空前高涨,使得互联网企业占据IE地址栏的难度和成本急剧增加,因此争夺IE的时代已经过去,对桌面客户端的价值挖掘成为新趋势,桌面媒体产品应运而生。桌面媒体经营企业陆续出现,263旗下的开屏传媒,第一次把资讯引入了桌面媒体;随后纷屏传媒、彩屏传媒、博览传媒、酷屏传媒等加入桌面媒体市场。截至2007年4月,开屏传媒用户已达到近600万(独立PC台数),而其他企业也分别拥有了大量的用户群体。桌面媒体开始引起业界的关注。

桌面媒体作为一种新的媒体形式,与电子杂志和传统网站都存在相似的地方,但又有自己的特点。根据iResearch的研究分析,桌面媒体提供动态壁纸和图文资讯,集合了动态壁纸、电子画报、桌面相册的功能,内容定位于图片资讯,只配有少量文字,内容视觉感受好,但资讯传播的量小,目前用户群比较狭窄,基本上是年轻的学生或白领阶层,而这也使得桌面媒体能更精准的定位自己的受众。因此,好耶北方公司总经理郭海非常看好桌面媒体的价值:“桌面媒体广告的优势一是可以精准定位广告受众;再一个是对于效果型广告主,桌面直接推送广告的形式有很强的吸引力。”桌面媒体广告打破了网络媒体和平面媒体的用户被动接受的传递方式,提供了一种新的广告产业模式。

但是,由于桌面媒体尚属新生事物,业界还没有形成对桌面媒体统一的定义,往往将其和流氓软件混为一谈,这都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该行业的发展,也影响了用户的使用感知。中国的桌面媒体市场竞争刚刚开始,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急需建立完善的产品定义和产品营销模式。2007年4月,开屏传媒因其桌面媒体创新经营模式被评为“2006-2007年度中国互联网产业创新50强”,但因为创新的50个分类中没有桌面媒体的分类形式,使专家团对开屏传媒的归类左右为难。基于以上背景,iResearch针对桌面媒体市场及主要的桌面媒体品牌、广告代言商、风险投资商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从多角度描述了桌面媒体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将桌面媒体正式确立为互联网媒体中一个独立的细分市场。

在行业规范同时,桌面媒体自身也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业内广告公司及投资公司都纷纷表示:桌面媒体当前的知名度还远远不够;此外,广告主相信的是第三方独立监测的数据,桌面媒体要对其广告建立一套效果评估体系。iResearch研究报告也显示,从图片资料来看,目前开屏传媒和纷屏传媒的资源较多,但靠转载或者自己制作不是长远发展模式;而从资讯的角度来看,仅有开屏传媒和酷屏传媒目前提供实时资讯;从运营模式角度,很多桌面媒体企业都还经营其他的平台产品。种种方面表明,桌面媒体也还有许多地方有待完善和进一步提升。(责编:王琳)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