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当当公开信挑衅卓越网 罗列“证据”斥其说谎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08:15

  【搜狐IT消息】今天下午晚些时候,几家网站分别收到当当网发出的“致卓越网”公开信。当当对卓越网“屡次宣称”自己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网上书店”表示出不认同,表示“这个说法是谎言”。在公开信结尾,当当网还列出了一系列“证据”。

  一天前,某媒体一篇文章指卓越网“巨亏”,“2006年,卓越网全年的营业收入仅为1.8亿元,该数字仅与其三年前的销售额相当”。并描述,“曾经的当当网与卓越网两强争霸的双寡头格局正在被打破,卓越网在注册用户数、总商品数、成交额、用户体验、售后服务等数据方面已被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其中其成交额及总商品数上的差距更是达到了三倍之多”。

  今天上午,卓越网总裁王汉华昨日正式回应“巨亏”传闻:“这是道听途说和不负责任的言论”,王对媒体说,“我们此前从没有对外公布过财务数字,因此不知道这些‘非官方数据’从何而来?”

  几个小时后,当当网就发出了公开信,措辞直接严厉,直接点名卓越网“说谎”,当当网在公开信中对卓越网说,“望贵公司丢弃幻想”。斥责卓越网,“僭越了作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应披露真实信息的起码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因为提供不真实信息本身就是在对股东和投资人不负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在昨天,搜狐IT独家获知“亚马逊全球CEO贝佐斯将于本周来华”,这是贝佐斯自2004年收购卓越网后的首次来华。媒体人士认为,卓越网近期可能成为媒体视线焦点。

  当当网相关负责人尹女士告知搜狐IT,“我们一直想说说这件事情,这次刚好是个机会”。

  而某互联网资深博客认为,这两天来的系列文章,有着“微妙的关联”。像往常一样,“互联网新一轮的口水战有可能引发,互相炒作,各取所需”。而搜狐IT亦注意到,此公开信语言直白、毫无隐讳斥责竞争对手,与历次互联网口水战有相似之处。

  卓越网于2000年1月由金山与联想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组建,2003年9月引入国际著名投资机构老虎基金成为第三大股东。主营音像、图书、软件、游戏、礼品等流行时尚文化产品。2004年8月被亚马逊以7500万美元收购,成为亚马逊的第七个全球站点。

  当当网1999年11月正式开通,2004年2月,同卓越网一样,当当网从老虎基金获得第二轮风险投资,达1100万美元。2006年7月,当当网获得第三轮风险投资, DCM、华登国际和Alto Global联合投资当当网2700万美元。

  附当当网公开信: 致卓越网

  卓越网在以往的历次对外宣传中,屡次宣称自己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网上书店”。当当网必须指出,这个说法是谎言:

  1、用户认知度:2007年3月国际调查公司AC尼尔森公司发布的网上购物调查显示,网上书店当当网的无提示第一提及率是49%,卓越网的无提示第一提及率只有12%,在网上书店的用户认知度方面,当当网超过了卓越网4倍多。

  2、销售规模:据易观咨询的统计,2006年第三季度,当当网销售额占国内B2C市场的28.18%,而卓越的销售额占总体B2C市场的11.71%,当当网销售规模领先卓越接近3倍。而这和当当网从全国很多家出版社(包括:机械工业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中信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三联出版社等等)收集的数据显示相一致,2006年,卓越网图书的销售额只达到当当网的30%—40%。

  3、商品数量:当当网销售图书规模达到60万种,高于任何一家书店,也高于卓越网很多。

  由上可见,无论从品牌影响力、销售规模还是商品数量看,当当网都绝对领先于卓越网。卓越方面侈谈“最大”而且是“全球最大”,不知所据何来?

  如所周知,早在2004年8月份被Amazon收购之前,卓越网即经常声称自己是“最大的中文网上书店”,当当网曾经数次提醒卓越网这样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和错误的,但卓越方面仍置之不闻不问。在成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Amazon的全球第七个站点之后,卓越网依然以一贯之的执著,在多种场合坚称自己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网上书店”,这种与事实不符的说法不仅误导消费者、供应商、媒体和大众,也僭越了作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应披露真实信息的起码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因为提供不真实信息本身就是在对股东和投资人不负责任。

  谎言重复1000遍也不会成为事实,望贵公司丢弃幻想,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面对消费者、供应商、股东和大众,则幸甚。

  附卓越称自己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网上书店”的证据如下:

  卓越网页:

  http://www.joyo.com/static/lyb_061229_bk_2006.asp?uid=168-0854979-4344219&pageletid=jilin

  http://www.joyo.com/static/lb_061231_bk_top06final.asp?uid=168-0854979-4344219&pageletid=jilin

  http://www.joyo.com/static/ad_service.asp?pageletid=footother&uid=168-0854979-4344219

  amazon收购卓越时的8K文件:

  http://sec.edgar-online.com/2004/08/19/0001193125-04-143496/Section6.asp

  自:当当网市场部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