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拓维信息首发申请被否 或缘于举报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07:55

  尽管按照要求补充了相关材料,但湖南拓维信息的第二次上会之旅仍然不顺利

  刘浪

  时隔一个月,湖南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拓维信息”)上市之路依然坎坷,在首发申请被取消审核之后,此次,首发再次被否,可能缘于被举报。

  昨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07年第53次会议,随后公布公告:湖南拓维(首发)未通过。

  昨晚,拓维信息董秘徐玉堂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回应道,对于过会被否的“具体情况还不清楚”。公司几位高层目前都在北京,“估计心情不好,也不好问。”

  这已经不是拓维信息的第一次上会。4月20日,原本列入了发审委第43次会议审核名单的拓维信息被取消审核。证监会公告称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证监会发审委决定取消对拓维信息首发申请的审核。

  此次首发被否后,如果拓维信息要想再次申请首发,按照规定也必须在六个月后。徐玉堂昨日没有对是否将继续申请及如何修改作出说明。

  举报信“干扰”?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拓维信息之前被取消审核资格,缘于被人举报。对于具体的举报内容,拓维信息一直三缄其口,徐玉堂在接受采访时也只是承认确有人举报,但所举报情况“根本没有依据”。

  但《第一财经日报》从拓维信息相关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举报材料所列举情况至少包括:拓维信息曾经遭受有关处罚,却未经正式披露;与空中网等同类企业相比照,拓维信息所提示的业绩上升速度明显过快、公开信息所称的收入有假;此次计划募集资金的投向存在风险,却没有进行相关提示。

  拓维信息公布的招股说明书表明,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手机动漫项目、移动电子商务项目、基于无线服务模式的中小企业行业信息化应用系统项目、基于SOA的企业信息化构件应用集成平台项目、卷烟工业集团化协同制造信息平台项目、湖南拓维科技园扩建工程项目等,以上项目共需资金32375.50万元,资金不足部分将通过自筹解决,若资金有剩余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项目的轻重缓急按项目顺序排列。

  比照招股说明书等相关材料的修改可发现,针对举报内容,拓维信息已对相关情况给予披露,并作出了说明。信息披露显示,因违规操作,拓维信息曾于2005年遭中国网通及其子公司和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的公开处理。对此,招股说明书称,这是由于无线增值业务属于新型业务,电信运营商对该业务的监管水平逐步提高所致;同时,由于受罚部分业务在当年无线增值服务业务总收入所占比例极低等原因,认为2005年受到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处理对本次发行及上市不构成影响。徐玉堂表示,这也是前面之所以没有进行相关披露的原因。

  同时,招股说明书对行业发展情况及风险、募集资金投向及风险作出了相关说明。

  尽管进行了相应的补充说明,但此次仍然未能获得通过。对此,徐玉堂认为,“可能是中国证监会出于慎重考虑,毕竟有举报在先,一旦真有问题,不好办。”

  或再度申请

  “很遗憾会是这个结果。”湖南省地方金融证券办相关负责人昨晚表示,拓维信息过会被否的情况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但如果企业觉得有需要,政府部门肯定会全力支持其继续申请首发。

  拓维信息注册资本为4306.9万元,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应用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咨询服务,2004年净利润为1538.24万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5.5%,2005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500万元。公司创始人李新宇为实际控制人,电广传媒(000917.SZ)为其第二大股东。公司网站信息显示:拓维信息成立于1996年,“是目前国内为数很少的集行业软件开发、软件运营及无线增值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具有国家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是国家数字媒体产业基地唯一的手机动画技术中心授牌企业,是国内无线增值行业的重点企业”。

  从2001年开始,拓维信息一直在为公开上市努力,但一波三折。去年以来,长沙市和湖南省有意将拓维信息作为新兴企业的代表推上市。

  对于六个月后是否继续提交申报材料,拓维信息方面并未明确说明。但据湖南省内有关人士分析,无论是企业发展的需要,还是政府层面的考虑,根本不用怀疑拓维信息将再度申报。

编辑 赵海涛 第一财经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