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高通称拥有1000多项4G专利 任何制式无法饶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07:55

  新浪科技讯  5月29日,在3G标准技术专利之争尚无有结果之际,业内又曝出一个惊人消息。近日,高通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高通拥有1000多项OFDM、OFDMA和MIMO技术的核心专利,这些专利将是新的4G技术最基础的部分,无论WiMax、LTE(3G的后续演进技术),还是UMB(手机电视)都将无法饶过高通拥有的这些关键知识产权。高通拥有1000多项4G基础技术核心专利

  高通公司全球市场营销和投资者关系副总裁Bill Davidson在接受一家海外著名媒体采访时称,高通拥有1000多项OFDM、OFDMA和MIMO技术的核心专利,这些专利构成了新的4G技术的基石,不论4G技术指的是WiMax、LTE,还是UMB。

  OFDM是一种可以应用于速率高于10Mb/s的宽带无线接入系统。该技术发展虽然已经有近40年的历史,被认为是未来移动通信技术不可饶过的技术。

  Bill Davidson表示,在过去几年里,高通加快了并购步伐,知识产权在这种并购战略中起到了很大的决定因素。例如收购Flarion公司显然是过去几年里最大的交易。这个并购案显然有两个好处。首先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高通得到了迄今为止惟一能够部署移动OFDM系统的团队。我们还得到了这项业务带来的知识产权。任何4G技术都不可饶过高通

  目前4G技术及其应用包括WiMax、LTE(3G的后续演进技术)等。

  Davidson表示,高通拥有的4G技术专利,不论4G技术指的是WiMax、LTE,还是UMB。

  他说,“如果有的公司曾期望借OFDM作为4G网络的空中链路技术来绕过高通拥有关键知识产权的CDMA技术,他们恐怕会非常吃惊”。

  他还说,“声称拥有WiMax相关知识产权的公司不计其数,支持WiMax的人宣称该技术的知识产权情况非常清晰,不幸的是,我们相信,我们在OFDM、OFDMA和MIMO方面的知识产权组合在该领域是最强大的,我们相信它们对任何OFDM/OFDMA系统都是可行的。以后的问题将非常简单。”。

  对于3G的后续演进技术,他则称,“事实上,3G知识产权的情况比WiMax要清晰得多”。 回应诺基亚

  有报道称,诺基亚的首席执行官Olli-Pekka Kallasvuo在公司最近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说,诺基亚不能给高通公司一家公司来独断整个行业规则的机会;问题不是高通对诺基亚,而是高通对整个行业的问题。

  对此,高通公司全球市场营销和投资者关系副总裁Bill Davidson回应称,诺基亚似乎认为它在高举整个业界的大旗,这在我看来这很有趣。如果没有高通,他们需要对抗的手机制造商竞争对手或潜在竞争对手要少得多。我们的业务模式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使诺基亚不能垄断市场的价格。因为我们拥有知识产权,诺基亚就把我们描绘成控制整个行业的一方。我们所推动的竞争引起了他们的担忧,这就是我们遭到他们攻击的原因。(银刀)

      相关报道:   诺基亚称高通专利纠纷阻碍3G普及    TD专利谈判搁浅内幕:高通掌握核心编码技术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