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基地花落南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17:47

  初夏的北京满目葱郁,生机勃勃。今天上午,(5月27日)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基地落户南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清华科技园阳光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信息研究院院长李军和南通崇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陆春霞在此间联合宣布:经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协会批准,全国首个大学生电子竞技基地落户南通清之华园科技孵化基地。

  电子竞技是从网络游戏中脱颖而出的阳光游戏,在本质上不同于网络游戏,是按照体育竞赛原则和规则,在特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的真人与真人之间的同场竞技,推崇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近年来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和支持。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产业部等相关部门和各级政府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和推动以电子竞技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2003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电子竞技运动将逐步成为中国广大网民的第一体育运动。

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书记陆玉明先生在活动中致辞

  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协会认为,南通市的教育、体育事业发达,是全国闻名的教育之乡、体育之乡。南通籍优秀运动员葛非、林莉等多次在奥运会等世界级重大赛事上摘金夺银,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优秀运动员的“国家人才库”。目前,全市业余体育训练工作涉及到田径、游泳、射击、举重、羽毛球等20多个项目。南通蓬勃开展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为电子竞技这一新兴体育运动项目的落户和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通科技创新企业——清之华园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了中国数字娱乐产业的广阔前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坚持政府支持、社团参与、企业运作的电子竞技体育发展方针,依托座落在崇川经济开发区软件园内的软件孵化基地正在形成的游戏、动漫产业孵化和开发优势,积极争取到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示范基地的成功落户,为促进中国电子竞技运动走社会化、产业化、市场化之路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燕康在签字墙上签名

  李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清华大学信息研究院将为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基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在清华大学与南通市政府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后,2005年,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与南通清之华园科技有限公司签定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合作协议。此次是清华大学继与南通清之华园合作开发3D仿真游戏引擎和指纹识别系统项目后的又一次合作。

  崇川区委书记陆玉明表示,政府和企业一定不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重托,和清华大学信息研究院一起,通过基地引导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爱好者切磋技艺,共同提高,传播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蓬勃发展,不断拓展和丰富南通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与此同时,政府将以基地落户为契机,依托崇川经济开发区良好的高新产业基础,和清华大学等各高校开展更加密切深入的合作,延伸和拓展软件研发产业链,不断提高区域创新能力。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