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豪雅收购宾得尘埃落定 宾得董事会集体辞职谢罪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17:43

  PConline5月28日广州【文\Vixen徐】在宾得各方董事为HOYA(豪雅)收购案一事展开多方角力,甚至一度打算卖掉宾得产业大楼,公开暴露董事会和管理层得矛盾后,上周周末,事情发生峰回路转的变化,宾得管理层忽然宣布答应被HOYA收购,而以绵贯社长为首的宾得现任董事会也将在收购完成后集体辞职。事情发展至如此地步,不禁令人唏嘘。

  在5月11日,宾得发表Value Up Project,将经营资源集中于以数码相机为主的影像部门、以数码单反镜头为主的相机零件部门和医疗事业部门,并逐步从其他营利状况较差的市场中撤出,而宾得海外分部也将因应公司的未来经营策略作出调整。

  针对Value Up Project,宾得管理层抱着乐观态度,部分董事会成员更估计股价将会上涨至900日元的水平。然而,事与愿违,市场对宾得Value Up Project一点也不感冒,宾得的股价依然徘徊在HOYA提出TOB收购案的770日元水平。这使得宾得董事会希望Value Up Project提出后,宾得股价大幅提升会打击HOYA的TOB提案的想法落空。

  在Value Up Project计划失败的同时,宾得董事会遭到第二个打击,宾得董事会原本希望透过海外的金融机构,在日本寻找一家能与宾得达成深层次合作的企业。宾得董事会希望能找到另外一个潜在的买家或合作伙伴来制衡HOYA,但结果一无所获。这意味着,在与HOYA的对抗中仍是孤身一人。由于不接受合并的提议,宾得将要支付一笔30亿日元的违约金给HOYA,而由于不出售宾得产业大楼,宾得面临着极大的资金压力。

  另一方面,宾得的最大股东,拥有23.9%股份的SPARX极力倾向于HOYA的TOB提案。由于SPARX当年是以512日元每股的价格买下宾得股份的,按照HOYA提出的770日元每股的TOB收购案,SPARX将获利甚丰。在此情况下,SPARX更联手第二大股东,联手手握宾得12.6%股份的Fidelity投信,联手向宾得董事会施压。二者更扬言,要是宾得董事会不同意TOB收购,SPARX与Fidelity投信将于六月下旬的股东大会中投票改选所有董事。如此一来,纵使宾得现任董事会如何努力,也有可能在六月下旬全体下课,HOYA的TOB收购将顺利通过。

  面对种种形势,宾得现任管理层也不得不低头,宾得董事会与HOYA接触,而HOYA也因害怕此事拖下去会影响股价而令TOB收购成本大幅提升。因此,HOYA也对宾得董事会提出的部分要求作出让步。

  在5月17日,宾得的绵贯社长与SPARX会议中表示接受HOYA提出的TOB提案,并表示不再执著于被HOYA收购后维持现行业务体制的态度。

  目前,宾得与HOYA已达成初步共识,在TOB收购案后,宾得将以独立的法人企业继续经营下去,而HOYA在初期将安排两名董事至宾得,而HOYA也将逐步安排人员到宾得各部门中去。针对宾得的要求,HOYA也开始着手研究未来影像部门的经营策略与盈利情况,HOYA并不一定会废除宾得的影像部门业务。

  而在此次风波中,一直反对收购合并的绵贯社长将面临职业生涯的一次失落,目前HOYA与SPARX都要求绵贯社长对此番混乱负责。而宾得现任的8名董事中,包括绵贯社长,皆表示将请辞。而未来,新宾得董事会的8名董事中将有2人来自HOYA ,以示母公司HOYA对宾得的监督,而未来宾得的新任社长将很有可能由宾得数码相机部门的鸟越运营总监担当。

编辑 赵海涛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