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互联网首发概念产品 下一代QQ受追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17:40

  每个用户心目中都会有一个理想的QQ,下一代的QQ会是什么样的?近日,腾讯QQ创新实验室公布了下一代QQ的概念设计。在短短几周内,已经有近20万QQ粉丝观看了QQ新概念设计视频,反响热烈。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下一代的QQ面板完全突破现有的QQ模式,创新地采用立体3D模式,采用金属色造型,天蓝色面板,明黄色外框,大气简洁,聊天对话框采用半透明方式,整体色调清新素雅。除此之外,QQ的概念设计还支持触摸屏,用户可以用手在屏幕上拖拽和翻转,用触摸方式实现与好友对话,收发邮件等操作。新概念的QQ还融合了QQ宠物的一些设计思路,比如可以用对QQ宠物的方式对待新一代的QQ,心情好的时候,可以逗逗它,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可以打一下。

  据悉,这也是我国互联网企业首次推出概念型产品,在腾讯实验室的网页上,这些大胆新颖的设计引发了用户的强力追捧,“真棒”!“非常酷!真希望可以早点用上下一代QQ!”的留言随处可见。

  “下一代”创新构想

  概念型产品一般是指融合了新技术和新应用的创意型产品,体现的是打破常规的创新思维,更多是用来展示企业的研发理念和设计思想。汽车、家电、数码等行业的技术领先企业如Intel、Apple、奔驰等企业都会不定期的推出概念产品,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常用产品来自于概念型产品的孵化。在众多领域,“下一代”的概念产品已经成为了时尚、大胆想象和创新的代名词。

  腾讯此番推出的下一代QQ概念产品不仅突破了QQ的现有形象,更是在面板设计、整体色调以及设计思路完全颠覆了原先的模式,不仅在用户间,也在互联网业界引发了不小震动。

  对此,腾讯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视频最初在公司内部演示的时候效果就非常震撼。虽然并不是真实的产品,只是我们理想中的概念QQ,但其中所包含的更人性化、更方便使用、更贴近用户情感的理念却是贯穿始终,同时又代表着我们对未来IM领域的一种探索。”对于推出概念“QQ”的目的,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下一代”代表着超前的设计理念和思路,来自于腾讯创新中心在技术的开发和积累,概念产品是为真正产品化的到来做好准备。另一方面,是希望很多的用户参与进来,与我们的工程师开展积极互动,对我们的设计进行挑战,从而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灵感。”

  创新支撑“下一代”

  据了解,只有在技术上领先的企业才具备设计下一代产品的实力。无论是概念车、概念手机或者下一代通讯设备,这些概念的制造商大多是行业的领导者,他们的概念设计往往代表着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纵观业界的领头公司,很多企业都是将创新作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例如在微软就有专门的创新平台来鼓励员工的技术和产品创新。而在Google“创新”已经成为了公司品牌的一部分。此次,腾讯倾力打造的“下一代”也是如此。“因为我们深知现在的产品一定是昨日的’下一代’,今天的’下一代’也许就是未来的真实产品。我们只有不断超越现在,不断创新求变,才能实现下一代,超越下一代,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创新体验”。腾讯创新中心负责人这样表示。

  去年,腾讯专门成立了“腾讯创新中心”,用于把握未来3-5年的技术发展趋势,为企业孵化各种创新技术与服务,对内征集各项创新业务设想,对外汇总用户的灵感。与此同时,腾讯创新中心还专门推出了腾讯实验室(labs.qq.com),用户可以在此试用没有正式对外发布创新的产品,与产品的设计人员开展互动。与下一代QQ同期展示的还有下一代视频观看方式QQ Video Gadget,它是腾讯与微软中国合作的首个Vista系统下的产品。

  对越来越多的人而言,QQ不仅是一个即时通讯工具,更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日前,分析机构大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出,腾讯旗下的QQ已成中国的文化现象; QQ号码已代表内地青年的虚拟身份,其重要性相当于手机号码及电邮地址,QQ社群为内地最大网络社群。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腾讯加大创新和产品开发力度,这一优势将进一步加强。

  

编辑 赵海涛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