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快速判断 DV常见六大报警故障处理方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17:37

  DV在工作中一旦出现异常,其自检系统将会在显示屏上显示特定的符号以提醒操作者。这样可以帮助操作者快速判断DV的异常故障。下面对摄像机常见报警显示及对策做一详细解释。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机型不同,具体的显示可能不同。

  1、无磁带或磁带记录禁止显示。此显示出现在显示器的上方中间位置。出现此提示时表示摄像机里面没有放置磁带,应检查确认机内是否有磁带。另外在摄像状态,放入磁带后仍出现此提示,那有一种可能,就是磁带的记录禁止开关放在了记录禁止的位置,请将其关闭。

  2、结露报警。此显示出现在显示屏的上方中间位置。出现此提示表示机器内部有潮气凝结,如果此时强行操作机器,可能会损坏磁带及机器。

  造成结露报警的原因如下:其一,机器在过于潮湿的环境中使用;其二,机器从寒冷的环境里进入温暖潮湿的环境中,比如冬天机器从室外进入室内。

  一旦机器出现结露报警,应立即将磁带从机器里取出,然后将机器的带仓打开,放于干燥的地方,直到机器潮气散尽,报警消失。

  3、电池报警:此显示出现在显示屏左上角。出现此显示并非故障,而是表示电池已经耗尽,应立即更换新电池。

  4、备份电池报警:此显示出现在显示屏上方中间的位置。出现此提示表明机内的备份电池耗尽或日期没有设定。

  备份电池是用于维持机内的时钟电路在机器不使用时继续工作的,如果此电池耗尽,机器的时钟电路将无法工作。另外,如果日期时间没有设定,也会出现此提示。如果出现此提示,应分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可以现检查一下日期和时间是否设定,没有设定应设定。如果设定后此提示仍然出现,就表示备份电池已经耗尽,此时可以将摄像机接上交流适配器,在摄像机关机的状态下使用交流适配器对机内备份电池充电4小时以上,然后进行日期时间的设定。充电4小时备份电池可以维持机内时钟运行三个月左右。如果充电后此提示仍不消失,表明备份电池已经报废,应与维修站联系更换备份电池。

  5、磁带到头报警:此显示出现在显示屏上方中间的位置。此提示并非故障显示,而是通知使用者磁带已经到头,重新换一盘磁带或进行倒带即可。

  6、磁头脏堵报警:此显示出现在显示屏上方中间的位置。出现此显示是提示使用者磁头可能脏了影响记录。但是由于摄像机是利用记录前检测磁带上已有的信号进行的磁头脏堵判断的,因此如果以前磁带上记录的信号就不好,则此时机器可能会出现误报警。当出现此提示时,应使用当前的磁带录制一小段后回放一下,如果记录的图像没有问题,就是摄像机的误报,此时对此提示可以不与理会。

  如果记录的图像有问题,那么表明磁头确实堵塞,如图2,可以用专门的清洗带清洗。清洁带实为一种非磁性的带子,它是在录像带的带基上涂敷了一层非磁性的、很细很均匀的颗粒状物质,其性能类似于非常细的砂纸。清洗带的使用方法如下:①将清洗带装入录像机中。装入的方法同普通录像带一样。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清洗带要遵照“即装即用”的原则,清洗带一经使用就要接续用到带尾,中间不要倒带;②数码摄像机以正常速度走带(按录像键或重放键)。一定注意不要使用快进或快放状态,快进状态录像带脱离磁鼓,达不到清洗的目的,快放状态清洗带使用量过大。通常清洗时间为5-10秒钟,到规定时间后退出清洗带。

DV常见六大报警故障处理方法

  另外此显示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它只能在每次记录开始时检测一下,如果在连续记录中发生磁头阻塞,机器是检测不出来的,因此使用中应注意。

  DV的保养和检修是任何设备都离不开的,对于DV这样的精密设备来说,就更显得重要。保养是预防性的检修,是一种积极的主动的“防患于未然”的检修。相比之下,检修则是被动的保养,是“亡羊补牢”式的保养。DV的检修是一项技术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需要专业人员来完成,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不必精通此道,但是了解一些基本的检修常识还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赵海涛 天极yesky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