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活剥猫皮视频网上热播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16:35

  

  活剥猫皮 残忍视频网上热播

  连日来,多家网站都在转帖同一段视频,在这段10分钟左右的DV中,4名成年男子将一黑一白两只小猫背部的皮毛活剥了下来。网站的工作人员毫不隐讳他们试图借此提高点击率的目的。

  网友普遍认为,网络不惜以如此血腥的场面招揽人气,是缺乏公德心的表现。

  昨天,记者在一家网站上发现,一个名为“fenluodeiren”的网友上传了一段视频,画面背景像是南方一座城市,4名男青年将一黑一白两只小猫分别绑在河边的两棵松树上,用透明胶条缠住小猫的颈部,其中一人用刀把猫的背部割开。整个过程中,两只猫都发出婴儿般的啼哭声,夹杂着抽搐般的哀鸣,让人不忍目睹。

  更让很多网友愤怒的是,整个过程中4名男青年表现出很享受的样子。其中一个染着黄色长发、穿着花衬衫的青年更是不时把手放在镜头前表演“功夫”,“摄影师”也非常“专业”,除了记录下整个过程,更不时给两只猫的脸部来几个特写,特别突出猫的痛苦表情。最后,两只猫整个背部的皮毛都被剥了下来,只剩下头部还在不停地扭动着。最后,摄影师特意拍了一个远景:在嘈杂喧闹的湖边,两只被剥了皮的小猫被绑在松树上,正在作垂死挣扎。毫无疑问,等待他们的只能是死亡。而几名男子扔下两只奄奄一息的小猫,扬长而去。

  发布网站表示近期不会将这个视频删除

  视频被传到网上后,一家网站甚至把这段视频放在了最突出的位置,这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反对。许多网友对网站将如此残忍的画面公之于众的行为表示愤怒,一名网友更是直言:“善良的人们,虽然无法伸出援助之手,但是不忍心看这种场面,更加不明白为什么有如此残忍的刽子手。”

  记者很快找到了最早发布此视频的版主“fenluodeiren”的主页,他自称是湖南人,遗憾的是网页中已经没有了这段视频,很多网友都在留言中提到,版主不该把这样血腥的画面传到网上来。

  随后记者又与发布了这段视频的一家网站取得了联系。网站工作人员刘小姐表示,网站内容大都经过严格审核,每天有专人监控;但每天网友上传的视频在15万个以上,一一审核实在有些困难。刘小姐表示,网站只是一个平台,对于这种暴力事件,网站肯定不会主动宣传;但近期也不会将这个视频删除,如果此视频的点击人数增多,网站会考虑将视频做成专题,供网友讨论。

  心理学家表示施暴者宣泄不满 网站缺乏公心

  心理学家表示,从心理学的角度,这些施暴者可能由于在现实社会中得不到认可或受到挫折,内心感到压抑,便通过虐待小动物来宣泄不满。虽然通过暴力方式获得自我安慰的行为在现实社会中是一种现实,但在此类事件中,网络不但没有从道德的角度阻止这种暴力行为的传播,反而采取一种默许甚至放任的态度,这是严重缺乏公德心和道德感的表现。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