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六海归学生组成“黑客帝国” 诈骗铁通话费96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16:30

  

 五一前夕,南京由六名海外归来的学生组成的“黑客帝国”,利用互联网盗打国际长途话费,16天诈骗铁道通讯江苏分公司国际通话费96万元的案件。南京铁路公安处接到报警后经过侦查破获了这起新型的网络诈骗案件,“五一”前夕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2007年1月5日,铁通公司经理来到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报称:2006年10月中旬,铁通公司网监部门监控到南京欧伯乐贸易有限公司24门电话过度频繁,后经测算恶意拖欠96万元国际长途话费。

南京铁路公安专案组调查发现,公司根本没有注册;工商营业执照和有关人员身份证系伪造;公司申请197国际长途业务登记表手续明显不全,仍然被审核通过,办理该业务的业务员左贤明显失职,而且该人在案发后不辞而别;开通网通固定电话系犯罪嫌疑人用假身份证办理;调取公司24门固定电话的通话记录单,全是瑞士通往世界各地的长途记录。

据此,专案组认定此案系有预谋、有组织、有明确分工、具有较强反侦查能力的团伙诈骗犯罪。

侦查中发现,上海人殷雄是卫星通讯公司和铁通公司的代理商,与卫通南京分公司的杜宏兴是朋友,经与卫通南京分公司了解,杜宏兴原是该公司的业务部经理,因和殷雄私自串通话费业务被开除。专案组后发现案发前殷雄、杜宏兴与做通讯生意的谢进联系频繁,而左贤是铁通197长话先打后付费业务的业务员……专案组遂将四人锁定为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在查明了殷雄、左贤、杜宏兴等4名犯罪嫌疑人在南京市的住所后,于2月28日、3月2日,将殷雄、谢进、左贤抓获。殷雄、谢进交待了案件的“幕后老大”李文煜。3月4日,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李文煜及其手下抓获。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先后交待了共同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2006年8月底,殷雄在卫通南京分公司工作后,找到留学回国的朋友谢进,南京某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文煜,商议骗取话费获取利益。

2006年9月,谢进、殷雄先授意王智(在逃)以虚假身份租下作案场所;以虚假身份在网通公司南京分公司申请了38部固定电话和一条宽带,通过左贤在24部固定电话上开通了铁通公司的197国际长途后付费业务并设立了银行账号。9月20日,李文煜以1200元租来一台网关设备,指使公司员工联系美国纽克姆公司对线路进行测试,以每分钟1元人民币的超低价格招揽客户,9月22日,197测试瑞士线通话质量清晰、接通率高,而且时间长,赢利大,最终提供通往瑞士的国际长途话务量(通往瑞士的国际长话正常价格为每分钟7.2元人民币)。美国纽克姆公司把瑞士国际长途电话收集起来,以数据包形式通过互联网传到李文煜的网关上,由网关把数字信号转换成普通模拟电话信号,再通过24部固定电话传输到指向客户并开设账户收取费用。

2006年10月1日后16天内他们便诈骗了铁通公司长途话费96万元,美国纽克姆公司也先后两次汇来1万元美金和5万元人民币,合计人民币约13万元。(周振全)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