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大唐电信布局3G无线 “80后”担纲主角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15:14

  □本报记者刘洋

  “经验的价值在于思考,而不是在于复制。”王帅的自信和执着并不是源自年轻人的狂傲。相反,王帅有着许多年轻人身上难以寻见的老练和成熟

  虽然掐指算算,已是20出头,但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人还总被看作是孩子。这些刚刚出来混的“80后”,往往被赋予另类的生活方式:他们的打折卡比银行卡多,他们不用皮质钱包而只用帆布钱包,他们的眼镜一定是扁平的黑框……

  但也有人这样描述他们:这是一群年轻的、朝气蓬勃的人,他们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知识经济波澜壮阔的背景下,进入职场后几乎马上崭露头角,他们不同以往的新鲜气质正在冲击着传统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

  作为一个如假包换的“80后”,E-JOY网CEO(首席执行官)王帅恰恰属于后者。

  “80后”CEO

  在即将过去的5月,大唐电信与香港一独立投资商联合投资成立的北京索伦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索伦公司”)宣布,旗下WAP2.0娱乐网站E-JOY正式启动上线,并成为国内第一个WAP2.0网站。

  出席E-JOY上线发布会的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大唐移动的董事长周寰认为,3G未来的发展并不取决于技术,而是取决于增值服务和新的应用,投资E-JOY是大唐布局3G产业链的一步。而替大唐走出这一步的正是我们的主角——“80后”王帅。

  王帅是索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刚刚上线的E-JOY网的CEO.跟那些迅捷崛起的80后生一样,王帅也有着一笔漂亮的履历。

  2004年,王帅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同年8月加入大唐电信集团下属子公司,最初只是参与通信输出型的工程项目。2004年底,王帅加入一个网络传输项目,负责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高速传输部分的开发执行和构架工作,并开始接触无线网络。

  2005年12月,上述项目衍变为数码终端产品(大唐数码)开发。而出任数码部总经理的王帅,工作重心开始转向电脑和手机等终端。或许正是这个原因,大唐将其面向3G产业链的重要一步交给了王帅。

  “为什么会由我来出任公司的CEO我并不适合回答,因为这是公司董事会的决议。”面对《财经时报》记者的提问,王帅的回答轻松且自然,但从他浅浅的笑容背后,你可以看出一个80后生的自信和执着。

  可畏后生

  王帅的自信和执着并不是源自年轻人的狂傲。相反,王帅有着许多年轻人身上难以寻见的老练和成熟。

  “作为一个年轻的CEO,或许我们在体力上还有优势,我们可能往往会打破游戏旧有的规则。”王帅说。“但年轻无法抗拒骄傲,这也是我经常告诫自己的。”在王帅看来,骄傲是一种经验的匮乏,“经验的价值在于思考,而不是在于复制。”

  作为中国第一家WAP2.0网站,王帅的E-JOY网并无前车之鉴,而他对WAP2.0以及无线互联网的理解,同样不是一种简单的复制。

  与其他互联网公司设想有所不同,王帅认为E-JOY在创立初期并不具备足够厚实的媒体性质,“E-JOY网站主要是为3G而准备。现阶段我们E-JOY主要提供介于2.5G到3G之间的手机增值业务为主。因此广告收入将不会在近期内成为我们的重头。但随着用户数量的稳增,度过成长期的E-JOY预计将在2008年实现赢利。”

  王帅的乐观似乎并不是80后生的乌托邦。

  艾瑞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无线互联网的增值服务市场规模在2003年只有2亿元,包括运营商流量费收入在内的整个市场规模仅为5.5亿元人民币。但2005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21.5亿元人民币,包括运营商流量费收入在内的整个市场规模达到64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08年,中国无线互联网整个市场规模将达到220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计世资讯发布的《2006-2007年中国增值服务提供商发展趋势及市场机会研究报告》也认为,2006年,我国WAP业务发展势头迅猛。从用户数量情况看,2006年年底WAP业务用户总数达到4798.4万户。2007年,WAP业务仍然会有长足的发展,绝对增长将有所提高,WAP需要新的技术和业务内容创造新的增长。

  远虑近忧

  尽管WAP行业前景靓丽,但总有“坏的”消息传来。连日来,国内5万家独立WAP网站和无线互联网公司,都在为中国移动的一份内部文件伤透了脑筋。

  在这份刚刚出台不久的《中国移动下一步还将针对WAP站点划出黑、白、灰名单,不同名单采用不同的管理模式,而WAP行业最为担心的按流量计费也将随之出现。

  中国移动一定要做到内容的集成和管理,要对自己的客户负责。现在很多独立WAP门户网站是不健全的,采取完全不收费的方式发展,难以持久。”

  对此,王帅却深不以为然。“许多人都在担心移动运营商永远不会将一个好的内容提供商拒之门外,他们需要有E-JOY这样的无线网站和他们一起把WAP市场做大。”

  链接 WAP与E-JOY

  WAP是一种无线应用协议,是一个全球性的开放协议。WAP定义可通用的平台,把目前Internet网上语言的信息转换成用相应语言描述的信息,显示在移动电话或者其他手持设备的显示屏上。

  而E-JOY引领的WAP2.0技术,开启了一场无限互联网的新局面。WAP2.0技术的应用,革新了“文字链接”实现的信息传递方式,采用的按钮式操控界面,页面更加美观,展现内容更加丰富,支持用户上传下载,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和用户之间的互动交流。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赵海涛 财经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