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盛大创互联网最高利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13:01

  5月23日,盛大第一季度利好财报出炉。财报显示,盛大本季度净营收为6880万美元,同比增长55.9%;其中游戏收入6530万美元,同比增长63.1%;净利润为5800万美元,同比增长四十倍,创下了互联网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的利润。盛大连续四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跨越了自己的历史巅峰,也跨越了行业的历史巅峰。

  财报显示,盛大业绩在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的两位数增长后,成功创造了历史和行业最好成绩,此前一天,盛大的主要竞争对手网易虽然也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但是还是被盛大的收入超过。超越曾经一度代替其取得市场领先地位的网易,这表明,盛大已全面巩固了市场第一的位置,再一次巩固了行业领袖地位。

  由于业绩超过华尔街最佳预期,盛大股价也受此利好影响,盘后上涨4.75%。至截稿时,盛大股价一度涨至30.63美元,创造了52周新高。

  2005年末,盛大刚推出CSP的商业模式,曾在业内被广泛置疑,并一度失去了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被走自主研发路线的网易后来居上。但是盛大用连续几个季度两位数的收入增长证明了自己转型的正确性,一年之后重夺第一。不仅如此,其竞争对手也先后加入盛大的免费阵营,行业中80%以上的游戏都采用了“盛大模式”。

  对于盛大来说,始于2005年的这场转型决非易事,在短期内还遭受了股价、业绩大幅下滑的逆势,同时被网易夺走市场第一的位置。但陈天桥表示,通过这种转变,盛大将游戏从纯粹的产品性过渡到虚拟社区性质,可以开发出更具持续和规模性的利润增长空间。

  事实证明,盛大在此后的四个季度中逐步攀升,不仅业绩超过历史最好成绩,并且培养了扎实的用户沉淀平台证后续势力的强劲。

  此前,易观总裁于扬曾表示,盛大免费游戏模式的成功将给另外两个对手——网易、九城带来更大压力。在盛大成功转型后,随着越来越多免费模式的公司出现,特别是一些大公司的加入,CSP俨然已经从一种趋势成为了行业主流模式。

  正如陈天桥自己所说,一个行业的领先者,不在于一时市场领先或者落后,关键是看能不能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六年中,盛大保持五年市场第一,对于竞争日益加剧的网游市场来说实属不易。”此间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盛大的“不败神话”收益于对商业模式前瞻性的探索,“不惜放弃市场第一位代价,以打开更开阔的发展空间,这是盛大的高明之处。”

  “在历史最高收益时,果断抛弃旧有模式,盛大这种以退为进的战术,在现在模式的成功示范下,带给行业的借鉴更为清晰。”业内人士指出,盛大战略方向的正确性和对于商业模式的大胆创新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

  而因看好盛大业绩,在财报前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高级证券分析师赵春明表示,盛大的新营收模式已经获得成功。他说“新营收模式刚刚启用时,盛大的业绩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但随着转型的顺利进行,盛大业绩快速反弹。”他对盛大股票的评级为“看涨”。

  新模式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了盛大在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领军地位,也再次证明了盛大的核心竞争力是在对用户需求的细微把握和满足上。而盛大的成功也正说明了一点:真正的领导者并不是收入上一时高出多少,而是在整体上把握产业方向。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