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图书走进社交网络 在线能否拯救出版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10:09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8日国际报道美国日间谈话节目天后OprahWinfrey,定期在电视上推荐著作,已成为全美最具影响力的书评家之一。现在,出版商也准备利用在线视频,让作者上镜头推荐自己的作品。

  CBS旗下出版商Simon&Schuster将在6月初推出网络视频频道Bookvideos.tv,主打40位作家谈论其著作和灵感,并带领读者一探其小说场景、解释故事背景的视频。

  参与这项计划的小说作家MarianneWiggins说:我今年60岁,有11本著作出版。我的读者希望看到谁是幕后的魔法师。我在读一本书的时候,每天至少有三至四小时想着那位作者,我也想知道那个人是谁。

  随着实体书的销售不振和网络视频的快速崛起,出版业无可避免地转向网络营销。根据美国出版商协会(AAP)本周公布的资料,从2002年到2006年,大型平装书市场的业绩下跌1.6%,而小说和非小说类的零售市场仅成长3.7%。

  AAP数位政策主任EdMcCoyd说:书籍出版业现在必须和网络竞争,而出版商应该要利用网络的优势。我看到很多业者转向社交网络,我认为病毒式营销真的有用。

  Simon&Schuster希望借此制造口碑。该公司成人出版部的在线与消费者营销副总SueFleming表示:我们希望给人们一个得到阅读延伸经验的机会,视频提供了作品的背景故事、内幕故事和作者介绍。

  负责制作这些影片的TurnHere,曾为饭店、商家和其它出版商及小说家制作类似的视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radInman说:制作人不用脚本或演员,这不是为了宣传或制造名人,而是关于这些人的故事和他们的工作。作者与其作品主题之间,有一种密切的关系。

  市场研究公司SimbaInformation资深分析师MichaelNorris说:这是书籍促销的合理下一步。书籍促销已经从作者巡回签名的模式,演变到更趋近于社交网络,一种长期、持续性的策略。

  AAP的McCoyd也认为,与其等待读者走进书店自己发现作品,或安排作者巡回各地签书,出版商希望打进社交网络,让有心的读者讨论作品。

  如MySpace.com就有一个书籍频道,大型出版商也提供部分内容,供网络使用者放在个人网页上,作为某种文字widgets。

  出版商希望为书本加上更清晰的作者面孔,能在读者心中留下更深的印象,促使他们阅读更多喜爱作者的作品。

  书商莫不想创造明星作者,刺激销量,但并非所有作家都喜欢上镜头和自我推销。

  独立书籍出版商协会(Independent Book PublishersAssociation)主任TerryNathan表示:许多出版商依赖他们的作者上电台和电视受访,协助促销作品。某些作者不适合这种方式,但作品本身的好坏才是重点。

  不过他也承认,不抗拒镜头、能言善道的作者对出版商的帮助较大。

  Norris也说:出版业是建立在极端的对立上。写书的过程偏重内向特质,而促销作品的过程需要外向特质。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