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分析:美国小伙成为博客世界全民公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10:08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8日国际报道Casey Serin大概成为全世界最惹人厌的博客作者。

  仅有微薄的收入、资产,又缺乏生意头脑,梦想成为房地产大亨的Serin买进了八户房子,准备转手获利。但最后,他不但失去了所有资产,还负债17万美元,并推出iamfacingforeclosure.com网站,和全世界分享他的不幸。

  财务暴露狂,加上对自己的困境毫无悔意,让这位现年24岁的加州郊区青年成为博客作者之间的名人。但不同于其它在线名流,Serin的名气来自那些对他的错误引以为戒的“嫌恶者”。Serin受访时表示:社区在一夜之间形成,那不是个非常正面的社区。

  网站自去年9月上线后,Serin便发现他可以藉由每天激怒成千上万的访客而获利。他估计自己每月可通过Google的广告赚进1,000美元,使用雅虎广告网络还可以赚更多。他的恶名远播,甚至登上电视脱口秀节目。目前他正动手写书,准备在网络上出售。

  不论是精心策划或只是单纯好运,Serin已经利用严重激怒不同的团体,成功吸引庞大的观众,有人指责他和同类投机份子造成美国房市泡沫、有人劝他多读圣经、有人诅咒他的债权人尽快控告他,而他娇小迷人的妻子Galina也打算休夫。

  Serin把一切公诸于世,包括个人的财务报表和银行催缴通知,申请房贷时作假,和最近与妻子Galina的婚姻危机。由于Serin自去年1月起失业至今,两人被迫借住亲戚家中,由Galina负责房子的清洁打扫抵付吃住费用。

  因此,这个等同实境转播的博客,吸引了众多爱看热闹的观众。Serin说:我想我是个坦白、有点暴露狂的人。嫌恶者的批评难听多了,HousingPanic博客称他是“欺骗、贪婪、债务、恐惧、泡沫和愚蠢人性的具体呈现”。还有人骂他“懒惰、自负、无规划能力、无决策能力、容易被打倒”。

  憎恨Serin已成为博客之间的某种新运动,他们竞相贴出恶毒的批评文章。网络上至少有四个以憎恨他为主题的网站,许多人则嘲笑他花数万美元学费上房地产课程、借贷220万美元购屋,最后以惨赔破产作收。(资产赔售出清后,Serin估计他还欠银行10万至25万美元。)

  网络上甚至还有嘲弄他个人名言的Casey Serin Dance Remix、各类合成照片,Serin俨然已成全美部落客最爱的“公敌”。反Serin网站Exurbannation站长Rob Dawg表示:每个人(对他)都有意见和想法。他心理有病吗?意志薄弱?他怪异的个人习惯是否影响他的判断或反之亦然?诸如此类。然而,对我们许多人而言,Casey已成为某种暴风眼,而非风暴本身。

  Serin尚未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但他正在考虑。目前,他仍自信有足够的判断力,仅管身边唯一值钱的资产只剩一台破烂的福斯Jetta。Serin和他所谓“嫌恶者”之间的紧张关系形成了一种诡异的状况:那些最憎恨他的人,也依赖他提供日常的娱乐。

  这种概念有时被称为irritainment(负面娱乐):引人嫌恶却让人目不转睛的娱乐和媒体内容。(如1995年的辛普森杀妻案和浪荡女Paris Hilton吸引的大众注意。)令人惊讶的是,部分嫌恶者反而资助Serin。今年3月,Serin遭到讨债公司威胁,他竟能在一天之内求得220.48美元的捐助。

  落水狗也有价值。有读者付钱请Serin回答问题,如解释他妻子为何从大学休学。有人甚至愿意付他250美元,只求他挪出一小时,以便教训他何谓财务责任。他表示:我很惊讶那些所谓的嫌恶者愿意付钱给我。这代表他们不是真的讨厌我,他们只是喜欢看热闹。

  有些人的确是。其它人则确实将他视为房市泡沫的最糟范例。批评者指出,投机者骗取贷款,拉高诚实购屋者的成本,最后房子被查封又连累附近的房价。最普遍的指控是Serin撒谎取得贷款已经构成加州和联邦的诈欺罪。

  他自己说出“我的房贷诈欺”,也承认“我溢报个人收入、假装有意自用住宅,并隐瞒信用贷款的状况。”如此坦白引发网友发起“送Casey Serin进监牢”请愿,他的妻子也惨遭池鱼之殃。(未完,明日待续)

编辑 赵海涛 ZDNet 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