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中国最牛手机号是7的整数次幂 有人欲出价77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09:16

  7的整数次幂的手机号码,在网络上被称为“中国最牛的手机号码”。

  机主付女士因此备受诸多不明电话和短信息的骚扰,很多人打来电话出巨资购买这个号码。

  “给多少钱我也不会卖自己的手机号。”付女士说。

  热帖:手机号7n“中国最牛”

  昨日,记者在某网站的论坛上看到了关于“中国最牛手机号码在鞍山”的帖子,该帖子中网友还用《易经》中的说法解释道,“数字‘7’谐音代表‘起’……寓意可以顺利无阻碍地解决矛盾……能化凶为吉。”

  记者在网上看到,此帖在某论坛广东版发出后,连续几天都有看法不一的网友跟帖,但相同的内容被转载到同一论坛的辽宁版却无人问津。

  机主:号是在清华的弟弟算出的

  按照论坛上帖子留下的号码,记者拨通了这个“最牛”手机号,两次被拒接。第三次,对方终于接听了电话。一位自称姓付的女士,向记者道出了购买这个手机号码的由来和为她带来的麻烦。

  付女士从去年5月开始使用这个手机号码,是7的整数次幂她在购买前就知道,但关于《易经》卦象的说法她并不了解。

  “这个号码是我弟弟建议我买的,没额外花钱,通过正常手续购买的。”付女士说,因为她很喜欢“7”这个数字,此前使用的手机号码尾数就是4个“7”,当时付女士的弟弟在清华大学学习数理理论,建议她购买这个号码,恰好这个号段就在鞍山。

  “没想到刚开始使用就有人给我发来信息要购买,”付女士说,“有人出77万买我的手机号,我没理会。”

  付女士并不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码被公布在网上论坛中,近来的骚扰电话增多令她十分反感:“骚扰电话最近特别多,有自称是南方某商会的人要出20万购买我的电话号,告诉他不卖后,他还继续打过来。”

  无奈之下,付女士只得拒接所有的陌生来电。此前24小时开机的她现在每天晚上都要将手机关机。昨日她之所以接听了记者的电话,也是因为记者的电话号段是鞍山本地的。

  学者:“最牛手机号”说法不科学

  付女士说,对于“7”的钟爱缘于“七上八下”这个词,她认为“七上”这个词能够带给她好运,任何事情都能力争上游。

  “我不知道跟这个手机号有没有关系,但近一年多来我的运气的确不错,”付女士笑着对记者说,“给我100万也换不来这些幸运的事,所以我也不会卖自己的手机号。”

  民俗学家齐守成对此则表示,从数字文化的角度看,“7”没有任何特殊含义,由此得吉凶祸福等说法更是没有任何根据。

  “从前有人说‘6’代表顺利、‘8’代表发财,但现在都在移风易俗,用科学发展观看问题,”齐守成说,“用数字去推理吉凶不属于风俗习惯,同样也是不科学、不足信的。”

  付女士希望借助本报告诉所有对这个手机号码感兴趣的人,不要再给她打电话、发信息,否则她将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网友评论链接<<<

  chuting232:这个号码估计很快就死掉了,这样来曝光,还让人活吗?

  瑞典网友:最牛的手机号不是13×××××6810吗?

  xxxy12345:真无聊,用什么号不是用!用了那个号你就能发财吗?封建余毒!

  xiangshanguj:我是广东论坛新网民,我想买这个号码,请本楼各位居民帮我研究一下,我出多少钱合理。我是认真的,拜托了!

  名词解释<<<

  幂:表示一个数自乘若干次的形式。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