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商业智能2.0时代:就像iPod那样简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8 08:53

  密码、复杂的界面、需要等待的信息、重复的信息、无法从外界获得信息……商业智能软件的操作者正被动地接受上述令人难以忍受的复杂和无效的操作方式。

而与此同时,他们拿出iPod,只需按几个简单的按钮就能获得大量的音乐享受;拿出黑莓手机,马上可以与地球另一端的同事取得邮件联系;上网打开搜索网页,立刻就能获得想要的有关演唱会的信息……

在商务智能领域极具前瞻性的Keith Gile描述说,这种趋势的实质就是消费者在消费世界里进行的活动日趋简易和可操作,而在商业智能领域的操作日趋复杂。

作为商业智能领域排在前面的Business Objects公司的首席战略官高级顾问,Gile很早就注意到人们对于商业智能的需求。

当他们在管理、抓取信息的时候,他们再也不想耗费自己有限的耐心了,简化、无处不在的信息才是他们想要的。

“用户的不便就是你的机会。”营销大师们总是这样告诫那些提供产品的公司,无疑,Gile的出发点也正是基于此。

显而易见的是,随着消费世界的简化,WEB2.0时代的到来,简化商业智能成为一场势在必行的革命,而这场革命,正在加速它到来的进程。

Gile构想的未来商业智能软件,将让那些习惯了简单世界的使用者感到舒适,正在到来的这场革命带来的变革可以作出如下的描述,让商业智能软件就像iPod那样,只用一个按钮就能整合几项零散的技术;用像GOOGLE那样的检索界面,仅用控制按钮和下拉菜单就能提供计算机历史浏览项目的情况。

不仅如此,未来的商业智能也会让任何一个用户都成为商业智能系统。在任何时间里,这个用户都能够在自己便利的设备上获得相应的信息,包括手机、计算机等。

而有关于如何将外部网络的大量有价值的信息抓取到内部的商业智能系统中来的疑问,Gile和他的同事们也有新的计划。

此前,网络的功能更多的是为个人提供了获取知识的强有力的工具,但是,其在商业上的运用并没有那么广泛和深入。

“网络数据缺乏准确性、信息重复。”这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是个挑战,让从外部检索来的信息变得准确甚至精确成为未来商业智能软件提供者的重要工作。

Gile的构想是,在企业界建立一种完全不同的模式,使其能够构成一个商务智能的全球化网络,人们在这个网络上自由访问一个值得依赖的信息库,从而通过对内部、外部两种信息的分析获得有效的结果。

这是一个神奇的构想,一旦其实现,人们就不需要在内部重新创建信息,而是可以将信息直接集成到内部商业智能的应用程序中。其好处显而易见,消除数据的手工复制,极大地减少存储需求,根除大量错误来源和信息的不准确性。

每个使用者的便利不仅仅是由产品的提供者给予的,事实上,他们的便利也来自于自身的参与。

在15年前,Business Object创立并逐渐成为商业智能软件的领导者时,没有人会预见到商业智能会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当社区的概念成为今天的消费世界里的一个重要的沟通概念时,商业智能也就无法忽视这种变化。

新型的集体智慧正在让很多事情变得事半功倍。Gile预言,在商业智能领域,集体智慧会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从人那里而不是仅仅从数据上找答案。”Gile举例说,当一名副总裁希望获得关于上个季度的市场份额的时候,他不需要等待IT部门的计算结果,内部的用户就能够很快为他提供确切的数字。

Gile把这场变革叫做BI2.0(WEB2.0时代的商业智能),“Business Objects已经准备好引导这场变革。”他说。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