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九城集团:探索B2B搜索新模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6 22:19

  本报记者杨阳北京报道

  原本以通关业务为主的九城集团(纳斯达克:NINE),正在B2B垂直搜索上精耕细作。该公司利用沱沱网的平台,收购了垂直搜索专业网站雅蜂网,让B2B买家可以通过该搜索得到最准确、最可靠、最适合的供应商信息。

  九城集团一直为进出口企业及相关部门在通关和物流环节提供一站式进出口贸易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九城可以帮助中国进出口企业减少通关审批时间,以及帮助他们将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数据通过电子化形式采集出来——这不仅使九城集团积累了大量企业的核心数据资源,让九城集团CEO王双看到了这些数据在搜索时的重要作用,并且已经为公司积累了一批搜索客户。

  该公司旗下的沱沱网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发展起来,2006年9月,沱沱网1.0Bbeta版上线,当时采用的是B2B门户模式。2007年5月1日,沱沱网推出B2BSearch模式——这是在九城收购雅蜂网之后,将雅蜂的技术架构与沱沱网原有资源进行整合后的产品。据悉,整合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八九月份。

  “我们到现在已经有13万多家的进出口企业,收购雅蜂网后又整合了它的技术和客户资源,国内绝大多数活跃的进出口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通过过去的积累,我们已经对很多进出口企业的经营和实力都有很好的了解。我们同时也会把这些数据补充到新的业务中去。”王双说。

  在他看来,理想化的B2B搜索,应该是一个供应商的产品以及公司信息在买家第一次搜寻的时候就被发现,并在买家以后的搜寻过程中,还能不断被发现并确认。这就使B2B垂直搜索将从网上采购的入口——全网范围大搜索和B2B门户中脱颖而出,成为电子商务采购中最具潜力的发展方向。

  此时的沱沱网也已经有了成熟的盈利模式计划:增值服务和垂直搜索双管齐下。九城集团原有的业务则主要来自于自行研发的电子申报软件,每个软件最初收费4500元。“我们在今年8月份推出的产品是电子监管软件,每年收2400元,它是为申报工作的前端工作服务,”王双说,“这套软件是把企业生产过程中,从源头到生产的一些关键点的数据提取出来,预先把生产线某一批的数据累积在一起,放在平台上。政府不是等到通关的时候再检查,而是提前进行检查,并做好标记,等企业通过软件申报的时候,政府那边就已经得到反馈,这个是之前已经检查过的,然后放行,可以让政府快速决策。”

  目前这套软件该公司已经在3万多家进出口企业中实施,推广之后准备下半年收费。此外,九城集团还将推出一套生产过程质量管理软件,从2万到20万收费不等。但在王双看来,定价搜索排名将成为九城集团未来的支柱赢利点。

  垂直搜索借助目前成熟的搜索模式,可以开展竞价排名收费。由于九城集团可以通过积累的资源得到企业及其产品的数据库,因此可以使商务搜索更加准确高效,为企业带来更多机会。该公司与美国著名出版公司ThomasNet共同推出的“美贸通”可以帮助企业网站设计并进行优化,使其内容呈现方式符合美洲买家的习惯,从而创造商业机会。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