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文特·瑟夫:坚持互联网的开放和中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3 16:48

  按:美国国防部最近明令禁止士兵访问MySpace和YouTube等13个风靡欧美的视频、社区、音乐、图片类网站,究其原因,据说是为了“节约带宽”,并防止带来潜在威胁。这又一次引起了人们对“吞噬带宽”的富媒体内容与网络通畅之间矛盾的广泛探讨。日前TCP/IP协议的发明人之一文特·瑟夫在美国参议院一次“网络中立性”听证会上表示,坚持互联网的开放性和中立性,是保持美国国家竞争力的关键,更大的带宽与中立宽带平台是促进创新的不竭动力。现摘编如下,供业界参考。

  文特·瑟夫(Vinton Gray Cerf)在答辩中说,历史已经证明,互联网的开放和中立性架构是推动市场创新、经济增长、社会话语以及思想观念流通的强大引擎。互联网的巨大成功,可以追溯到一些简单的网络原则——端对端设计、层次化架构以及开放性的标准——所有这些为消费者提供了自己对在线活动进行选择和控制的机会。这一“中立性”的网络支持了网络最新进程的创新爆炸,并促进了像谷歌、雅虎、电子港湾、亚马逊以及众多公司的发展。由于网络是中立的,提供新的互联网内容与服务的创造者无需寻求网络的许可或者就在网上显示而支付费用。作为结果,我们目睹了一系列无与伦比的崭新技术——从IP语音(Voice-over-IP)到无线家庭网络再到网络日志——所有这些,如果是在中央控制的环境之下,是根本不可能出现的。促进一个开放的、可接入的互联网,不仅对消费者来说至关重要,对我们这个国家的竞争力来说同样至关重要。在一些地区,诸如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英国,更大的带宽与中立宽带平台是促进创新的不竭动力。

  文特·瑟夫说,虽然我们非常欢迎对电信系统放松管制,但我们还是坚持保留一些有限的开放性与非歧视原则,这些原则长期以来一直是我们电信法律体系的组成部分。从这个角度上讲,谷歌支持精心设计的、最少干涉的保障措施来促进网络的中立性。消费者应该以他们愿意的支付方式使用互联网连接。这一原则是对在线创新至关重要的架构性和政策性选择。位于互联网核心地带的生机勃勃的创新生态系统,为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创造了财富和机遇。这一生态系统正是建立在中立的、开放的网络基础之上的。这一系统应该得到加强和促进。

  文特·瑟夫认为,网络中立性不需要阻止任何人——不管是运营商还是应用提供商——开发软件解决方案,以解决终端用户的隐私、安全、服务质量等问题。问题在于,网络运营商决定将功能性问题置于网络的物理或者逻辑层面,而不是他们所处的应用层面来解决。这一主张与互联网的很多基本架构原则形成冲突。特别是试图在物理层面解决应用问题,违反了网络的分层、模块原则。对此,仅仅存在很少范围受限的例外情况,如阻止在网络层面或者是路径受到攻击。如果在网络内部改变或者封锁数据包,则违背了端对端的设计原则,即使是出于最好的意图,这一点也会破坏互联网平台的开放、非集中性质。文特·瑟夫强调,寻求一项简便、最低干涉的保障措施,并不会影响网络运营商收回投资的能力,也不会影响其进一步配置其网络的正当动机。事实是,像谷歌作这样内容和应用的公司需要宽带运营商提供高速接入,正像宽带运营商同样需要有吸引力的新型互联网内容以扩大接入需求一样。使美国拥有最强大的宽带能力,是我们的共同利益。在这一过程中,持续的美国独创性与企业家精神将不会受到任何破坏。

  文特·瑟夫最后指出,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增长与繁荣的催化剂。我们必须竭尽所能保护互联网的基本开放原则,也就是用户选择、创新以及全球竞争。

  编后:文特·瑟夫提出要坚持互联网的开放性和中立性,认为这是保持互联网创新活力的根本,这确实道出了互联网的本质。但是我们也看到,在现有互联网的架构下,随着网络应用的普及和深入,网民对“吞噬带宽”的富媒体内容的极大需求与公共网络需要保持通畅之间的矛盾已经非常明显,这种状况如果持续下去,势必影响网络应用的发展,以及引发更严重的安全问题。仅仅靠现有互联网,能否独立担当起信息社会基础设施的重任?这引起了我们深刻的思考。专家指出,未来更加广泛的社会经济领域的信息应用要求网络更具安全性和可靠性,为此应进一步发挥下一代电信网在安全性和带宽质量保障等方面的优势。我们认为,互联网与电信网不应是相互替代的关系,而是花开两枝,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信息社会基础设施的重要部分。

  

编辑 赵国栋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