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股民电脑频中毒 杀毒软件成香饽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3 15:37

  何先生是刚开户没多久的一位新股民,他正在两款杀毒软件中犹豫不定。“上周五下午我正在看盘,突然之间电脑屏幕一黑,怎么动也没反应,把我急坏了,幸好后来大盘没有出现大的调整,要不然心脏病都要急出来了。”上周六何先生请电脑维修公司来检查了一遍,发现是中了病毒,于是下了决心买套正版的杀毒软件。“200元和300万元,孰重孰轻,大家都知道。”

  据了解,5月份以来,各种木马病毒横行,股民的电脑已成为了病毒攻击的重要群体。瑞星方面统计,自本月8日开市以来,就已有近千股民因电脑中毒股票账户被盗而向瑞星客户服务部门求助。也因此,杭城一些电脑维修公司的技术人员忙得团团转,股民如要重装系统还需要预约。

  重装系统需要预约

  “我们家楼层本来是没有楼层号的,但是最近我却发现楼段上不仅长出了‘楼层号’,而且楼层号码的颜色还经常在变。”家住杭州城西某小区的李先生最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几家附近的电脑维修公司动起了楼道上“楼层号码”的脑筋,为自己作宣传。“前段时间有家公司贴了个蓝色的楼道号,上周却变成了红色,不同的还有下面的广告小字,换成了另一家公司的维修热线电话。”李先生笑称。

  从杭州文三路数码一条街的多家电脑维修点,记者了解到,最近电脑维修的生意特别火爆,一般要求维修都需要预约。“去附近的居民区做广告,可以加深客户对我们的印象,及时找到我们。”某品牌电脑连锁维修点的负责人胡女士分析:“这与近段时间电脑病毒的肆虐有关,特别是一些以前的网民现在成了股民,一旦电脑出了问题,都是要求立即过去检修的。”

  由于这段时间盗号木马型的病毒特别多,因此该维修点的维修人员“不是在重装系统中,就是在去重装系统的路上”。“经常会同时接到好几个电话,让我们立即派人过去,说是正在看股票行情时电脑中了病毒。但我们人员有限,有时也很为难。最近电脑中病毒的很多都是股民,他们一般都要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赶过去,要不然就可能要损失上万几十万。所以,我们的维修人员经常是一家修好就要赶往下一家。”

  对于最近愈演愈烈的病毒,维修人员也提醒:尽管黑客不能从股票账户中提取现金,但可以对偷来的股票账户里的资金进行高买低卖。因此,股民们应在证券公司官方网站下载炒股软件客户端,否则安装程序里可能含有病毒。杀毒软件成了“香饽饽”

  在全国最大的正版软件专卖连锁店连邦软件杭州分店,记者了解到,从今年3月份起,前来购买杀毒软件的股民呈上升趋势。

  “他们之中很多都是中年人,对于价格也不是特别关注,但往往会要最好的牌子,而且是可以查杀木马病毒的。”店内的销售人员介绍。在这些前来购买正版杀毒软件的股民当中,很多都是像何先生一样中了病毒的“招”,痛定思痛,决心购买正版软件以防再次出现意外的。

  与杀毒软件一起热卖的,还有一些指导炒股的软件。从98元、99元到880元,各种不同种类、不同名称的软件都受到了“热捧”,“那些软件放在架子上,以前是一年半载无人问津的,现在一周都可以卖出好几套,还多次出现了断货。”在连邦、星语等多家软件公司,都碰到了炒股软件“卖断货”的情况。不过一些股市中沉浮了数年的老股民,对于这样的炒股软件都表示:“这些软件只能作为一种参考,对于其中推荐的股票,股民们选择的时候还是应当慎重。”(俞冰清)

  

编辑 赵国栋 今日早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