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周富秋博士加盟海量公司 出任智能计算中心主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15:40

  2007年5月22日,在中文智能计算技术领域领先的海量(hylanda.com)公司,正式宣布已力邀世界级自然语言理解科学家周富秋博士出任海量智能计算中心主任,周富秋博士将以国际先进研究、管理经验领导海量智能计算中心成为中文自然语言理解领域的领先团队。

  周富秋博士具有20年以上国内外大型企业信息化产品的研发及管理经验,先后在美国LEXIS-NEXIS公司、英特尔(Intel Corporation)公司以及国内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TE rporation)担任重要职位,具有在IT行业长期实践的经历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研究和管理经验俱丰。在LEXIS-NEXIS工作期间,周博士的研究领域集中在在线文本自然语言的理解、大规模知识库支撑下的全文情报检索以及智能化的互联网信息挖掘等,他主持和管理过多项跨部门的大型研发项目,为公司创造大量的产值和有效地降低成本。

  加盟英特尔公司后,周博士开始负责总部的互联网络信息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后受总部委派,参与组建英特尔中国(北京)研究中心,担任技术总监兼自然语言计算部门高级经理。除负责中心的研发项目计划和预算、研发团队的组建管理等日常管理外,他领导自然语言计算研发团队,在短短的三年内开发出极具创新价值的基于概念的互联网信息检索、自动文本摘要以及基于文本的视频信息检索三项系统产品。

  在美国这两家大型IT企业工作的16年期间,周博士积累了丰富的研发、技术指导,流程运作和人员管理经验,而且始终保持与业界著名研发机构和企业的广泛接触与交流,成为在IT行业、信息处理和人机交互领域是业界公认的世界级专家。他拥有8项专利,发表近二十篇学术论文,曾3次被邀参加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委员会,组织和主持过十多次信息处理和计算语言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

  2002年周博士毅然回国,加盟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出任公司副总裁级别的总裁助理,他先后主管公司总体战略规划和研发质量战略,并作为公司高层指导海外营销业务,参加世界通讯行业高层论坛,出席国际巡展,接受当地媒体采访,协助公司在海外的营销办事处与跨国通讯营运商高层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等。周博士具有深厚的教育背景,他是文革后第一批研究生,198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学位,也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赴美求学人员,1983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 USA)计算机语言学硕士学位,之后周博士于1987年获美国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 Washington, DC, USA)人工智能专业博士学位。

  海量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01年,秉承海量“使智能信息处理系统的开发者能够得到最先进的技术和服务,让优质的智能信息服务完善我们的生活”的发展理念,专注于自然语言理解和海量非结构数据的深度数据技术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研发,核心技术已处于该领域领先水平。其中,在作为中文智能计算基础技术的中文分词领域,海量以99.6%以上的准确率成为市场上唯一的技术提供商。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