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瑞星江民高管:赛门铁克首先应尊重用户知情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14:49

  新浪科技讯5月22日上午10:30国内主流反病毒厂商瑞星副总裁毛一丁、江民科技副总裁严绍文做客新浪网,就诺顿误杀致使WindowsXP系统崩溃事件进行了深入的访谈,这是国内主流反病毒厂商高管就诺顿误杀事件与网友进行的首次互动沟通。

  在聊天中,本土最大的两家杀毒软件企业高层对诺顿的误杀事件从技术、用户服务和公关等角度与网友做了深入交流,两位一致认为发生这样的事件,赛门铁克应准重用户的知情权,第一时间告诉用户发生了什么事情,该怎么做。

  以下为本次聊天精彩观点:

  严绍文:我觉得这个事件,大家这么关注,主要是因为操作系统的这个事件可能是最受人关注度最高的。刚才我说了,我们几乎没有看到这种现象,因为虽然误报是经常听说,但是这种误报非常少,而且是出现在一个知名的厂商。 毛一丁:一个企业出现这种情况是属于危机公关的概念,一定要把内部和外部都要处理好。内部要把公司内部的人员都组织起来,比如技术部门是首当其冲的,技术部门都要跟着的。第二个要指定一个新闻发布人,不能所有的人都在对外说话,公司怎么来处理这件事情,他的口径、他的态度、他的做法都要明示给公众。另外,还要跟媒体去做大量的协调,要把你真实的想法、做法通过媒体告诉公众。 中国的白话就是谁的孩子谁抱走,谁犯的错谁来承担,最主要的是一个态度问题,还有提供的解决方案,大家认不认识的问题。 严绍文:就我们了解来看很多用户还不知情,我觉得最重要的确实是他们公司应该尽可能告诉用户,因为计算机处理,有人给我们打电话或者是通过各种渠道反映,他们不知道出现什么事情了。 毛一丁:电脑医生出错了怎么办(笑)。所以,就我的感觉,在整个行业里会造成大家对所有的反病毒厂商都开始有一些不信任,这样的情况出现并不好。 毛一丁:国外杀毒厂商追求高频度的升级,做完了就放在网上,甚至他们认为误报了是正常的,这一次误报了没关系,下一次做对了就放上去。 严绍文:就像一个练武功的人觉得自己水平很高,可能就无所谓了。在安全形势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反病毒事业真的是比较战战兢兢,要做好品质是很关键的,首先要安全。

  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我们新浪网的聊天现场。

  今天我们将就诺顿误杀事件,请瑞星和江民的两家企业的高管件做一下聊天,和网友进行一些沟通。

  我们今天有幸请到的是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先生和江民科技副总裁严绍文先生。非常高兴两位能够参加今天我们的聊天,也请两位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毛一丁:新浪网友大家好。

  严绍文:各位网友大家好。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