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PC支持远程服务渐流行 潜在市场规模500亿美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14:40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2日国际报道遇到麻烦的PC用户只能打电话求救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新的针对消费者的服务使技术人员能远程地访问和修复PC。

  这些服务是由PC厂商和零售商通过Web提供的,技术人员能够通过高速互联网连接访问用户的计算机,并修正它,而无需让没有技术多少背景的用户来完成一些“高难”任务。

  戴尔负责消费者服务的主管Downs Deering说,无需再听“高深的”行话,我可以直接利用远程支持提供服务。

  当然,PC零售商可以通过质保和收费服务提供数年的支持。最近,百思买和CircuitCity分别利用GeekSquad和Firedog提供更个性化的技术支持,向消费者家中派遣专家安装或修理电子产品。

  据The NPDGroup副总裁StephenBaker称,这段时间以来,消费者技术支持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不断提高的产品整合程度和家庭网络日益复杂,意味着更多的人将愿意花钱解决他们的技术难题。他说,第一大原因是没有数字产品我们就无法生存下去。

  要搞清楚技术支持市场有多大是很困难的。百思买估计,计算机支持服务的潜在市场在300-500亿美元之间。据PacificCrestSecurities的分析师Andy Hargreaves称,要完全挖掘这一市场的潜力是不可能的。

  NPD资料显示,在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期间,美国消费者在采购PC上花费了255亿美元。显然,市场需要专业的PC技术支持人员。但是,对于解决复杂问题或安装而言,GeekSquad和Firedog等服务的价格可能高达350美元,而且要求向用户家中派遣技术专家。

  尽管面向消费者的远程支持有优势,但不像许多IT部门提供的类似服务复杂。远程支持所缺乏的是英特尔的博锐平台通过主动管理技术(ActiveManagementTechnology)提供的功能。主动管理技术使IT部门管理和安装软件升级包,即使是在笔记本电脑关闭的情况下。

  目前,对遭遇PC问题的消费者的远程支持要求用户必须下载一款应用软件,对系统的问题进行诊断,技术人员将远程地获得计算机的控制权。

  Firedog和GeekSquad都提供远程服务,价格远低于派遣技术人员上门服务或送修服务。二者远程在线支持服务的价格是30美元,送修服务的价格是60美元,上门服务的价格是160美元。

  但TheNPDGroup最近调查显示,消费者更愿意寻求第三方帮助或让厂商维修他们的PC,而不愿意让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提供维修服务。超过半数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向独立的安装厂商或PC厂商购买安装服务。

  他们这样做的原因是技术支持通常包含在PC厂商提供的质保服务中。戴尔提供远程技术支持服务已经有一年时间了。

  惠普从去年9月份开始提供远程技术支持服务,惠普用来诊断PC问题的应用软件已经在公司内部使用了数年时间。

  宽带连接对于远程诊断是必需的。惠普表示,其55%的客户都拥有宽带连接,这意味着只有略超过半数的客户能够使用远程服务。

  仍然有些客户无法使用远程服务。要改善这种状况,戴尔计划从下个月开始提供面向拨号客户的远程支持服务。

  尽管向PC求助是一种自然的选择━━尤其是产品仍然在质保期内的情况下,但这样做并非就没有一点麻烦。最近,纽约州总检察长就以欺骗客户购买付费支持服务为由起诉了戴尔。

  消费者已经注意到了PC厂商之外的第三方提供的支持服务。据NPD称,其调查显示,消费者更喜欢受到邻近的服务提供商的关注。第三方在线服务产品是廉价的替代性方案。

  Support.com对PC技术支持服务的收费是30-100美元,SupportMinds对每次服务的收费是15美元,一年服务合同的价格是90美元。

  当然了,在允许一个陌生人访问PC时,隐私和安全是消费者最大的担忧。远程技术支持人员被明确指示不得访问用户的个人文档,客户被告知要关闭电子邮件软件、浏览器窗口,以及其它可能泄露隐私的应用软件。

  惠普、戴尔、Support.com都表示,他们的服务使PC用户对支持过程有完全的控制权,他们可以随时中断远程支持过程。

  据Baker称,对于希望计算机得到快速修理的用户而言,盗版可能不是他们主要的担忧。他说,遇到问题的人的目的是使PC再次正常运行。如果这意味着将PC控制权暂时交给其他人,大多数人还是愿意这么做的。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