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本土软件"做媒" IBM、微软在华首次联手"下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13:34

  北京报道本报记者郑迪

  没有永恒的敌人,也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5月16日,一直视彼此为天敌的IBM、微软,在国内一家独立软件开发商(ISV)金和软件的撮合下,终于完成了在中国市场的首度"联手"。

  据悉,三方将通过各自的市场渠道,共同销售包含微软数据库和操作系统、IBM工业标准服务器以及金和协同管理软件的打包解决方案。

  "金和的优势是产品和渠道都更贴近中小企业主。"金和软件董事长栾润峰说,结合了IBM服务器、微软数据库和系统软件的强大产品,将直接帮助中小企业节省近50%的信息化成本。

  IBM意在320个中小城市

  "2007年IT产品的销售额中,将有59亿美元发生在中小企业。"IBM大中华区副总裁何国伟表示,IBM一直都很重视中小企业市场,而通过与金和这样的本地软件开发商合作,可以有效把IBM产品快速带到中小城市的企业主面前。

  此外,何国伟还透露,IBM本月在中国启动了一项"IBM热卖总动员"计划,使IBM的产品和服务更快渗透到中小城市。"新的热卖总动员计划中,就包含IBM基于AMD系统配置的服务器与金和协同管理软件、微软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的整体解决方案,价格比分开三项单买要便宜很多。"

  何国伟表示,IBM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产品和人员还没有渗透到地方市场,很多地方有需求但不知道去哪里买。通过热卖总动员,再加上与金和等本土ISV更为紧密的配合,IBM希望将触角由之前的40个城市延展到320个中小城市。

  此外,何国伟也强调,在解决了地方市场销售问题后,接踵而来的就是服务问题。快速拓展地方代理商,必然出现代理商参差不齐的问题,而中小企业的需求又千差万别,这给IBM的服务体系带来很大挑战。"所以IBM选择与金和及微软合作,由三方的渠道共同提供服务支持。"

  据悉,在宣布与微软、金和联手开发中小城市中小企业市场的同时,IBM内部也启动了一系列针对纵深市场的推广计划,包括5月正式启动的近50场巡展,覆盖华北、华东和华南区共计23个城市,其中更是把新加入的鞍山、义乌、九江、玉溪、拉萨等地方市场列为重点。

  微软想抢"企业服务"市场

  "很多客户和合作伙伴对微软和IBM的这次合作有担心,感觉上这两家公司是'牵着手在打架'。"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佘永旭笑称,其实在中国3-5级城市,中小企业市场的增长空间是无法想象的,这次微软与IBM从未有过的合作,并联手本土ISV的尝试,将帮助双方更高效地进入中国广阔的中小企业市场。

  "微软的梦想是让世界上每一台电脑都运行视窗系统,与微软不同的是,IBM所提供的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一个视窗和UNIX、Linux共存的世界。"尽管这次合作中IBM软件业务并未出现,但相关IBM中国区高管也认为合作将是三方共赢。

  不过该IBM软件人士也明确指出,IBM软件与微软的竞争将一直存在。因为微软是从个人电脑软件起家,是从下往上走,而IBM是从企业软件起家,从上往下走,双方必然走到一个交集的地方,而那就是双方激烈争夺的地方。"现在,双方又都想进入对方原先的领地,微软想要进入企业服务领域,IBM也想进入使用者端,竞争的范围必然越来越广,而局部的合作则是为了更好地进入和争夺市场。"

  微软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还是Windows和Office系列及数据库,其优势是在操作系统拥有庞大的客户群,而它最急迫的是想通过操作系统来带动企业服务市场的发展。而IBM则盘踞企业市场数十年,为企业用户提供从硬件、软件到服务等一系列解决方案。从这个角度讲,现阶段微软寻求与IBM联手进入纵深市场的企业服务领域,是个多方都可接受的局面。

  "不管这两家IT巨头如何暗自较劲,但这次合作对于金和、对于中国软件企业来说绝对是好事。"栾润峰表示,截至2006年底,中国4000多万中小企业的信息化率还不到10%,本土软件企业有渠道、产品、服务等多方优势,这也是IBM、微软等巨头肯屈尊与金和合作的关键。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