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TD覆盖率将达GSM 95% 半年完成全部网络部署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13:30

  移动TD设备全线到位,王建宙称“10月测试完毕后发牌”

   TD覆盖率将达GSM 95%

  “随着TD设备到位,从5月20日起就陆续开始建网了。”日前,TD-SCDMA技术论坛秘书长陈昊飞透露,移动8城市的建网工作将在6个月内完成,此后将有200万至300万用户可体验3G应用。记者获悉,广州地区的TD网络建设也悄然铺开,计划全部覆盖面积达1153平方公里,市区将实现密集覆盖,达到GSM网络覆盖量的95%左右。

  TD“先建网后发牌”的思路已相当清晰。中国移动总经理王建宙日前表示,3G牌照发放的可行性,相信只有在“10月份TD测试完成之后才会比较明确”。

  成立委员会协调TD工作

  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秦皇岛、厦门八城市的TD网络,由中国移动承建。陈昊飞指出,从5月20日开始,各地就开始陆续建网。“中国移动是一个比较保守的负责任的企业,他们预估的建网时间应该是在6个月左右。建网的同时还有包括网优网规,电源设备一些比较小的采购,还有网络建设,即外包给谁来做。”

  陈昊飞透露,中国移动方面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专门协调TD建网进程。他举例称,在先期采购设备之前两周,这个委员会就与设备厂商进行交流。虽然TD手机的采购还远在五六个月之后,但有关TD手机的交流已经开始。

  “终端的采购会在9月到10月份开始,采购的规模和金额数,从现在来看,估计是40亿到60亿元。”陈昊飞称,网通和电信在青岛和保定两地,也继续完善TD网络的布局,“有新增的投资,运营商很重视,都在积极地运作。”

  半年完成全部网络部署

  有TD设备制造企业告诉记者,此次网络建设一方面要求速度快,半年内要全部完成网络部署;另一方面则是覆盖率要高,争取达到目前八城市GSM网络覆盖量的95%。如广州一城的TD试验网,就将覆盖荔湾、越秀、海珠等区域,全部面积达1153平方公里。

  “在短时间内要完成广州上千基站的部署、安装和设备调试,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专家分析,智能天线是TD-SCDMA必选的关键技术之一,但是智能天线尺寸大、相关设备复杂而且很重,因此造成了其对天线载体负载能力要求提高,进一步加大了无线基站选址的困难程度。

  此外,运营商还要求TD设备能够提供硬件支持的增强型技术HSDPA,使得建成后的网络能够提供基于HSDPA的业务,以便开展有吸引力的TD-SCDMA业务。“事实上,目前TD系统无论在网络设备还是终端设备的研发、无线网络规划设计等实用技术的研究方面,与其他两大3G制式都有着相当的差距。”一位业内专家谨慎表示。

  本报记者汪小星

   链接

  移动称未必专攻TD

  尽管TD建网正按计划行进,但作为建网主体的中国移动,对此事低调依旧。中国移动总经理王建宙拒绝透露整个TD测试的具体投资金额,他只表示,目前市面上流传的数字,大多数并不准确。之前业内普遍认为,中国移动此次建网总投入约为200亿元。

  王建宙指出,3G牌照具体发放的可行性,相信只有在“10月份TD测试完成之后才会比较明确”,因为测试网只是用作测试,并不等同于发放3G牌照。他仍坚持建网主体不等同于运营主体的观点,坚称“中移动不一定被锁定在TD-SCDMA这一3G制式上”。汪小星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