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156万美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08:32

  美国东部时间5月21日17:30(北京时间5月22日5:30)消息,空中网(Nasdaq:KONG)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07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空中网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013万美元,同比下滑28%,比上一季度下滑15%;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56万美元,同比下滑82%,比上一季度下滑57%。

  主要业绩: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013万美元,达到公司此前预期的2000万美元到2100万美元;

  -空中网第一季度移动广告营收为11.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2%;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56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4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13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6美元。

  财务分析: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013万美元,同比下滑28%,比上一季度下滑15%。空中网2.5G无线增值服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46%,2G无线增值服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54%。

  空中网第一季度2.5G服务(包括WAP、彩信和Java技术等)营收为922万美元,同比下滑48%,比上一季度增长1%。

  2007年第一季度,空中网WAP服务营收为440万美元,同比下滑50%,比上一季度下滑9%;空中网第一季度彩信服务营收为413万美元,同比下滑48%,比上一季度增长4%;空中网第一季度Java营收为69万美元,同比下滑39%,比上一季度增长99%,主要由于同中国移动梦网的一个付费游戏频道上开展合作。

  空中网第一季度2G服务(包括短信、交互语音应答以及彩铃等)营收为1078万美元,同比增长8%,比上一季度下滑25%。空中网2G服务营收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受到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2006年第四季度出台的新用户二次确认政策的影响。

  2007年第一季度,空中网短信服务营收为856万美元,同比增长5%,比上一季度下滑27%;空中网第一季度交互语音应答服务营收为102万美元,同比下滑14%,比上一季度下滑25%;空中网第一季度彩铃服务营收为120万美元,同比增长81%,比上一季度下滑13%。

  空中网第一季度来自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24%。这一比例与四大电信运营商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所处的位置相符。

  空中网第一季度来自无线互联网门户kong.net的总移动广告营收为11.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2%。

  空中网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939万美元,同比下滑20%,比上一季度下滑19%,主要由于来自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营收有所减少。空中网第一季度毛利率为53%,高于上一季度的51%。

  空中网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983万美元,同比增长6%,比上一季度下滑13%。空中网第一季度产品开发支出比上一季度增长22%,相当于公司营收的16%;总务和行政支出比上一季度增长15%,相当于公司营收的11%;销售和营销支出比上一季度增加6%,相当于公司营收的22%。空中网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和营销活动的增加。

  2007年第一季度,空中网同无线互联网门户业务相关的总成本约为263万美元,其中包括146万美元的营销和广告支出。

  空中网第一季度业绩中计入了57万美元的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上一季度计入了30万美元的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截至2007年3月31日,空中网员工总数为777人,低于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798人。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56万美元,同比下滑82%,比上一季度下滑5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4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13万美元,同比下滑73%,比上一季度下滑4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空中网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6美元。

  截至2007年3月31日,空中网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1536亿美元。空中网第一季度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5万美元。

  业务展望:

  中国联通今年4月向所有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发出通知,2006年合作协议将延长一个季度至6月30日。因此,中国联通第二季度向服务提供商收取的服务费用仍为毛营收的20%。空中网预计将于2007年6月同中国联通续签合作协议。

  从今年5月开始,中国移动的两项新政策将给其WAP营收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基于上述原因,空中网预计2007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600万美元到1800万美元。

  公司动态:

  空中网今天宣布,负责企业开发和投资者关系的高级副总裁王京川将因个人原因从公司辞职,从2007年6月30日起生效。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空中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1日20:30(北京时间5月22日8:3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空中网董事会主席兼CEO周云帆、总裁杨宁、以及CFO孙含辉将出席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空中网电话会议,中国内地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0-800-130-0399,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02-1672,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396-2384或电话+1-617-847-8711,密码均为“KONG ZHONG”。

  空中网电话会议结束后七天内,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286-8010或电话1-617-801-6888收听电话会议录音,密码为“23043614”。此外,投资者还可以访问空中网网站ir.kongzhong.com/overview.ht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