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微软雅虎可能不谈合并谈合作 争抢搜索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0 13:20

  上周五造成轰动的微软收购雅虎传闻昨天峰回路转,来自美国的消息说,两家公司不是谈商并购,而是合作,以便与谷歌争抢搜索及广告市场,拉近与谷歌的差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并购传闻刺激,雅虎股价周五最高时上涨了19%,达到了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在分析师对两家公司合并的可能性提出质疑后,雅虎股价开始回落,但仍取得三年来最大涨幅(2.80美元或9.9%),闭市报30.98美元。微软则下跌0.41美元,报30.56美元。

  分析师指出,两家公司更有可能在商量组建一家合资企业,或达成其他形式的合作。

  据了解内幕的消息人士证实,两家公司之间的各种谈判早已冷淡下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的讨论仍处在初步阶段,并且主要专注于建立伙伴关系,而不是合并。

  美国《纽约邮报》网站上周五较早时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DoubleClick竞购战中败给谷歌之后,微软加快了收购雅虎的脚步。微软已经请求雅虎重新与其展开正式谈判,希望收购这家互联网巨头。

  据说微软和雅虎过去几年中也曾多次展开非正式谈判。但微软以及雅虎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最新的收购传言置评。

  据称,几个月之前,微软曾经向雅虎提交收购报价,但最终被雅虎拒绝。有华尔街分析人士预测,微软要想成功收购雅虎,出价可能需要达到近500亿美元。

  有一名银行界的消息人士指出:“多次竞购战中的失败,已经让微软饱受挫折。现在的微软比任何时候都希望通过一次成功的交易,来增强自身在互联网市场的竞争力。”

  在投入巨资展开收购的同时,Google还开发了多款网络应用软件,向微软Office发起了直接挑战。分析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微软除了直面Google的挑战,已经别无选择。

  在雅虎公司方面,该公司今年2月终于推出了新的“巴拿马”广告系统。尽管雅虎第一季度业绩令人失望,但业内人士指出,这并不能说明“巴拿马”的不成功。

  据分析人士预计,如果微软能够成功地收购雅虎,在搜索广告市场占有的份额将增至27%,距离Google的65%仍有较大差距。但是,与此同时,微软在整个网络广告市场占有的份额也将有较大提升,可能会与Google之间的差距缩小至13个百分点。

  更应该指出的是,微软收购雅虎后将在网络流量方面占据垄断性的优势。而从某种意义上讲,网络流量就是广告营收。

  另一方面,互联网专家称,即便微软这次如愿以偿,合并后的公司也未必能够阻挡Google的发展步伐。受访的分析师称,雅虎和微软凑在一块也不会在互联网搜索这个核心的领域损及Google的地位。

  此外,两家公司合并后的搜索技术未必能在搜索关联性上达到Google的水平。分析师说,无论是雅虎还是微软,它们的广告服务技术都不够好。标准普尔的分析师Scott Kessler说:“这两家公司缺点一样,合并成一家公司会仍然如此。”

  不过,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eetil Patel表示,微软或许是能够解决雅虎面临的技术挑战的少数公司之一。

  据不同的研究数据,雅虎和微软合并后将占美国全部搜索量的38%,Google仍将以约60%的比例占统治地位。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96720] 北京市 网友:网友 于2007-05-21 18:59 发表评论:

  不论是合作还是合并,都是抱着同样的目的呀,就是与谷歌抢市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