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飞利浦抛售25.6亿美元台积电股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9 21:04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5月19日报道,欧洲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飞利浦电子同意出售所持台积电25.6亿美元股份,该行动是该公司实施收购和股票回购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该公司今天在一个声明中称,飞利浦以10.68美元每股出售2.40亿股ADR,即相当于12亿普通股。飞利浦所持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股份将从这次交易之前的12.78%降低至8.13%。飞利浦CEO Gerard Kleisterlee打算到2010年将该公司所持这家台湾芯片制造商的股份全部卖完,以致力于生产灯具、器械和医疗扫描仪。位于阿姆斯特丹的飞利浦预计从今天宣布的股份销售中获得18.4亿欧元净收益。

  Kempen分析师Jan Willem Berghuis今天在写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称,在未来几年飞利浦可能需要至少筹措150亿欧元来实施收购或向股东回报。他给飞利浦公司的股票投资评级是“买入”。周四,飞利浦股价上涨了59欧分,每股涨至30.74欧元,涨幅2%。周五上午到11:03,该股在阿姆斯特丹股市的价格为30.39欧元。位于台湾新竹的台积电股价今天在台北股市收盘价为68.50新台币(2.05美元),全天涨幅1.2%。

  飞利浦称,这次股份销售将导致第二季度一个非应征税的登记收益12.2亿欧元。自从飞利浦在3月9日表示它打算从台积电退出以来,该公司已经出售了大约其所持16.2%股份的一半。

  飞利浦战略

  出售所持股份的计划紧跟的是该公司去年向几家收购公司出售了其芯片分部大部分股份,这实际上表现出飞利浦欲从需求波动业务撤离战略。今年60岁的Kleisterlee于3月份在Sao Paulo对媒体称,该公司在三年内可能需要200亿欧元来实施收购、支付股息和进行股票回购。他在当时称,飞利浦正在寻求收购目标以支持其生产医疗设备、消费产品和照明设备。

  据该公司网站上一篇文章称,飞利浦正在实施回购40亿欧元股票计划,截止4月19日该公司拥有15.9亿欧元。该公司截止第一季度末现金余额为59亿欧元。

  出售芯片分部

  3月份,飞利浦以3.3%的让利出售了所持台积电8.87亿股,导致在第一季度收益6.97亿欧元。今天所宣布股票出售价与昨天纽约股市的该公司股票收盘价差不多。飞利浦去年从向收购者出售其芯片分部股票获得收益64亿欧元,这些收购者包括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和Silver Lake Partners。该分部后来命名为NXP BV。

  在今天的声明中,飞利浦还表示它将出售剩余部分的光纤零配件制造商JDS Uniphase Corp的2.5%股份。这将导致大约1000万欧元的一次性亏损,这将体现在第二季度。飞利浦还拥有全球第二大LCD显示器制造商LG.Philips LCD Co.三分之一股份,它已经表示它打算减少它的股份。高盛和JPMorgan Chase & Co.将对这次股票销售作出安排,预计这项交易在5月23日结束。

  

  

编辑 赵海涛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