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斯金格何以实现重塑索尼的承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9 20:54

  本周四,索尼的股票价格上摸至五年来的高点,之前一天,公司预计本财年其利润将出现六倍的增长。受此消息的鼓舞,投资者似乎也不太在意索尼刚刚公布的其最新视频游戏机PS3未达到公司确定的600万台销售目标的坏消息了。

  由于其游戏业务的巨额亏损以及其在全球大量召回笔记本电脑电池所带来的高额费用,索尼先前曾报告了令人失望的截至2007年3月结束的财年利润,称在至三月结束的财年尽管公司的营收增长了10.5%,达690亿美元,但是其经营利润却下降了68.3%,达5.98亿美元。不过,随着其PS3视频游戏机业务的亏损进一步缩小以及索尼平板电视机的热销,索尼预计本财年的业绩将会出现迅猛增长,称经营利润将增长6倍,达37亿美元,销售将增长6%,超过730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索尼可能会实现其预期。如此高调的预期带动了索尼股票价格5月17日在东京证券交易市场上大幅上涨了5.8%,上摸自2002年6月以来的高点,至当日交易结束后,其股价增长了约2.6%。

  索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金格承诺重振索尼电子业务的最后期限一天天来临。不过,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他将实现其承诺,这主要得益于公司高利润Bravia液晶电视及半导体产品可能出现的热销。另外,索尼还积极推进其在液晶电视市场上的业绩,并斥巨资研发配置PS3的超高速Cell微处理器。

  市场研究公司高盛预计,在截至2008年3月结束的财年,索尼的利润率将达到5.1%,总利润率将会从去年的不足1%,增长至5.2%。如果斯汀格能够带领索尼达到这样的利润率,那么他将可能把索尼带回到增长的道路上来,进而一改索尼多年来亏损的局面,重现其电子业巨头的风采。

  当前,索尼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要尽快改善其游戏业务部的业绩,这个担子将落到了该业务部新任主管平井一夫的身上。由于扩大PS3产量及巨资投入广告,索尼游戏业务部去年的亏损高达19亿美元,预计今年该业务部的亏损应该可以缩小至4.14亿美元左右。这也是分析人士及投资者希望看到的结果。市场研究公司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的分析师威廉-彼得斯估计,索尼每销售一台PS3就会亏损240美元至305美元。最近,索尼停止了硬盘为20GB的中档PS3游戏机的生产,这在某种程度上将会有助于索尼减少亏损。彼得斯说:“我们认为,索尼正朝着改善其游戏业务业绩的方向努力,并采取了非常适当的步骤。”

  目前还不清楚,索尼是否可以追赶上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微软和任天堂。这两家公司的视频游戏机Xbox 360和Wii的销量均超过了PS3。处于业界第三的位置对索尼来说实在有点尴尬,PS3的前两代产品PSOne和PS2当时都是业界最畅销的产品。索尼预计,今年其PS3的销量将达到1100万台。索尼吸引用户购买PS3游戏机的利器将是其在未来数月推出的近三十款新游戏。这对提高游戏业务部的业绩至关重要,索尼的业务模式就是依托硬件销售来推动软件销售,进而从独立开发商那里获取许可费。迄今为止,索尼PS3游戏软件的销售一直不太理想,去年仅销售了1320万套软件。不过,索尼美国视频游戏业务部负责人杰克-特莱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索尼今年将推出34款新游戏,其中包括19款独立软件开发商提供的游戏。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