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国家版权局称按点播率收取KTV版权费难以实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9 20:17

  时报讯KTV版权费能否按歌曲的点播率收取?国家版权局版权司司长王自强表示,按点播率收版权费难以实行。

  昨日,“版权保护与创新型国家”全国巡回演讲活动在广州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版权协会、广东省版权局、广州市版权局承办。全市各部委办、企事业单位1000多人参加。

  侵权问题已成全球公害

  据了解,此次巡回演讲团由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版权司司长王自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书记张秀平以及三辰集团、金山软件、福建德化陶瓷、江苏南通轻纺等企业代表一行10人组成。

  就目前我国版权保护存在的问题,王自强表示,侵权问题已成为了全球的公害,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一个过程。据他介绍,我国的版权保护起源于改革开放,中国用不到30年的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路程。“但由于制度不长,社会意识不强,侵害知识产权的现象较多甚至很严重。唤起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解决问题需要长期的工作”。

  按点播率收费难实行

  在针对目前市民比较关心的KTV版权收费是否合理合法的问题时,王自强表示,卡拉OK版权费的收取依据《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和《著作权法》的,合理合法。据悉目前收取的标准不超过卡拉OK经营总额的1%,而且该标准仅是收取版权使用费的上限。

  在实际收费过程中,还要根据我国东、中、西地区差异,以及同一地区不同规模的经营对象向下适当调整,且目前并没有设置下限。但不少KTV针对按照每天每包房的收取方式有质疑,版权费是否能按歌曲的点播率进行收取呢?王自强反问,“卡拉OK是一种亚洲现象,在亚洲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亚洲地区,都没有采用歌曲的点播率进行收费,因为这种收取方式难以实行,其他国家都没有使用点播率的收取方式”。

  演讲在广东三市进行

  据介绍,该活动是国家版权局第一次全国巡回演讲,时间长,范围大,将在全国10多个城市举办,主要针对对象为各市政府部门的领导、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从事关注版权保护的业内人士。目前“版权保护与创新型国家”全国巡回演讲活动已先后前往了北京青岛福州深圳等城市,在广州结束演讲后,将于下周一前往珠海。在广东省共有三座城市举办此次活动,是全国城市最多的省份。

  “广东是经济大省,也是文化大省,作为经济文化发展的前沿,国人重视、世人重视”。王自强如是解释演讲团青睐广东的原因。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全方位加强版权保护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广州市版权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01年~2005年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实施《广州市依法治市第三个五年规划》先进集体”称号,今年又被国家人事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