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联通出台四项措施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活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9 00:56

  近日,公安部等十部委召开会议,决定自2007年4月至9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5月16日,为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和落实信产部相关工作部署,中国联通召开公司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落实“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中国联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对中国联通各级管理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即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以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增加社会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业绩观,要加强各级从业人员的管理,提高防范能力,要通过依法打击互联网和手机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并进一步完善、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防范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的长效管理机制和技术手段,积极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为党的“十七大”创造良好和谐的网络环境。

  李正茂副总裁在会上部署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工作中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贯彻落实。联通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活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尚冰总裁任组长的中国联通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分子公司立即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分公司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按照信产部和中国联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作好本单位的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手段。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从制度建设、管理手段、人员配备、奖惩机制等各方面对公司内各项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规定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逐级检查,全面进行自查自纠,严格执行公司各项业务管理规定要求和运行维护管理规章制度。要将信息安全制度落实执行情况与各级领导班子的年终考核、员工的绩效考评结合起来,将责任落实到人。要加强事前防范、完善事中监督、严格事后处理,建立并完善不良信息举报制度,增设10010短信举报平台和10109696不良信息举报热线,加强对互联网服务接入提供者和信息服务提供商的管理。

  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依法积极配合相关执法单位查处工作,建立信息畅通沟通制度。要密切配合公安机关、行业主管单位、互联网协会、移动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监督中心等部门开展工作,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及时与各相关部门作好协调配合、案件调查和证据搜集等工作。要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通道,指定专人负责专项行动信息沟通。对于主动发现或用户举报明显属于淫秽色情等违反“九不准”信息的,要立即停止接入,并保存记录,及时转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对于有多个用户举报的涉嫌提供淫秽色情等违反“九不准”信息,应将业务下线暂停其接入,送公安机关研判,并视情况报行业主管部门;对于私自群发诱骗、不良信息,擅自变更业务内容,违反业务合作协议和业务管理规定的,一经查证属实,应予业务屏蔽、下线处理;对于涉及违反社会公德、不利于良好社会风尚等不良信息,应予预警并限期进行业务整改。

  四是要强化社会责任,积极开展阳光绿色网络工程,建立防范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长效机制。要加强业务宣传与推广的正面引导工作,深入开展建设“创新型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实施“阳光绿色网络工程”、启动2007“绿色网络文化建设年”、开展“青少年绿色上网”行动等,主动向用户宣传防范不良信息传播和诱骗的方法,要积极引导和鼓励信息服务企业,规范经营、诚信服务。

  近日,中国联通“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公司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及时提供案件查处所需技术支持,破获一起利用手机WAP网页传播淫秽信息案件,并立即实行业务下线、终止合作,控制了淫秽信息的传播。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