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金山发布"诺顿误报事件"企业用户全面解决方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9 00:51

  5月18日,国内大量用户的电脑集体出现问题:开机后自动重启、蓝屏,屏幕上显示unknown hard error的字样,安全模式下也无法正常进入系统等等。用户的第一反应就是感染了病毒,而在经过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的仔细分析后,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国外某知名杀毒软件的误报所致。该杀毒软件将简体中文版Winxp sp2的NetSpi32.dll和 LsaSrv.dll误报为病毒,并进行了隔离,从而导致用户在重启后将无法进入系统等种种严重的后果。此次电脑病毒误报事件被反病毒专家称为是近5年来国内影响面最大的误报事件。

  据了解,在国内,诺顿在企业级市场上占有相当大的份额,因此本次误报对国内大量企业用户影响很大。据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称,此次诺顿误杀将是近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安全事故。

  为了让大量企业用户能够避免遭遇此次“灾难”,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针对企业用户推出了全面解决方案:

  1、诺顿企业版用户,但未受影响者

  (1)如果企业刚好采用NORTON企业版杀毒软件,可以立即通知全网禁止NORTON的实时监控功能

  (2)配置升级回滚,撤销本次引发误报的5.17-5.18版病毒库,恢复到5.16版病毒库。

  (3)通知所有客户机不要重启电脑,然后从NORTON隔离区还原相应文件至系统目录,避免灾难性的后果。

  2、诺顿企业版用户,已经遭遇本次误报影响

  对已经崩溃的系统,只能采取应急修复,除了前面提到的故障恢复控制台操作外,为简化修复步骤,可以使用winpe光盘引导系统,再COPY这两个系统文件到windows\system32目录,然后禁用NORTON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重启恢复系统。

  遭遇本次误报影响的用户修复方法:

  系统已经崩溃时建议用故障恢复控制台恢复被误杀的系统文件,操作步骤如下:

  1、使用windows安装光盘启动系统,在提示安装时,按R选择修复,再选择启动到故障恢复控制台。

  2、在提示中选择当前运行的操作系统,多数情况下是按“1”,然后回车,需要输入管理员口令。

  3、执行如下命令进行修复(X表示光盘盘符):

  Expand x:\I386\netapi32.dl_ c:\windows\system32\

  Expand x:\I386\netapi32.dl_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并非必须)

  Expand x:\I386\lsasrv.dl_ c:\windows\system32\

  Expand x:\I386\lsasrv.dl_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 (并非必须)

  4、在故障恢复控制台,运行listsvc,查看当前计算机服务属性,找到NORTON杀毒软件相关的服务名,NORTON 360的服务名包括"cltnetcnservice"、"eectrl"、"ccevtmgr”、"ccsetmgr",其它版本的NORTON杀毒软件,服务名有所不同,可用listsvc命令详细查看。运行disable "服务名",禁用NORTON杀毒软件相关服务。键入exit重新启动计算机。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