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纳斯达克双城记:中韩互联网同时起步 差距巨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6 13:03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朝鲜日报》报道,1999年7月12日,中华网在纳斯达克首发上市,这是在美国纳斯达克第一个上市的中国网络公司股票。同时韩国最著名的宽带因特网企业Thrunet也于1999年11月23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然而数年后,同时起步的中韩互联网目前的境况却如此悬殊。

  韩国Thrunet在纳斯达克上市当时,这家高速互联网公司积聚了众多的期望。韩国电信市场宽带互联网也因此成长迅速。但是就在2003年,Thrunet由于不敌国内激烈的竞争,而面临破产境地,迎来了退出纳斯达克市场的危机。相反,中国则因为自身巨大的用户市场,仍活跃于纳斯达克市场。

  可以说,这两家互联网公司的命运可以折射出中韩贸易在纳斯达克市场交易的整体处境。目前,中国共有39家公司登陆纳斯达克市场,而相比韩国只有6家,而且这6家只有1家公司目前的股价稍好于首次公开募股价。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中国企业实力的日益增强,上市的16家中国企业股票行市已经远远超出预期。另外有35家中国企业正在寻机,有望今年登陆纳斯达克市场。

  韩国IT行业较差的表现

  韩国上市的这6家企业全是从事IT行业,分别是Hanaro电信,Mirae,Pixelplus,Gmarket,Gravity和Webzen。而只有GMarket的股价由公开募股价15美元涨到目前的19美元。而其他企业的表现则是令人失望的,Mirae的股价由公开募股价15美元直跌到1.3美元,Webzen的股价由公开募股价11美元跌到4.5美元,Hanaro电信的股价由公开募股价31美元跌到10美元,Gravity的股价由公开募股价13.5美元跌到7美元,Pixelplus的股价由公开募股价8美元跌到0.9美元。

  2004年,陈天桥带领中国主要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Shanda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登陆纳斯达克。盛大股价在纳斯达克由公开募股价11美元涨至现在的26美元。同时,在2004年初期,中国最大的网络旅游公司携程网(Ctrip.com)的公开募股价为19美元,如今已猛升至72美元。

  1999年预测

  1999年,韩国企业开始进军纳斯达克市场,但是韩国占领着物美价廉的互联网市场前沿。但是在随后的2至3年内,韩国的IT产业已逐渐失去国际竞争实力,包括在线游戏、高速互联网、半导体设备和软件领域。不过韩国在芯片、显示器和手机市场仍拥有很大的份额。三星证券分析师Bae Seung-Chul表示,“韩国的产业结构就是所谓的资本集约型,轻而易举的就能被别人紧追上。就像中国,如果他们投资了大量的资金,我们将遭遇日本当初被我们追赶时面临的危机。”中国IT产业的崛起

  中国IT产业的崛起则是令人刮目相看的。中国有三家企业于本月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即:手机制造商侨兴移动(Qiao Xing Mobile)、电视营销公司橡果国际(Acorn International)和赛维LDK太阳能(LDK Solar),筹资总额近1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中国企业去年在美国的IPO融资总额。

  纳斯达克正在致力于谋求和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其交易所上市。今年4月4日,纳斯达克在北京宣布,纳斯达克交易所将推出中国指数,即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在美国追踪中国上市公司的表现。

  韩国半导体大厂海力士(Hynix)执行长的金钟甲(Kim Jong-kap)说,“如果说中国人正在用外国人的钱在中国做买卖,这一点也不夸大。”(雅龙)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