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信息化情报中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6 10:34

  随着个人网络日志日益流行,大量美军士兵也加入到博客写手行列中。他们在博客中详细记录军旅生活,与亲友们共享前线故事。然而其中透露出的军事信息令美国国防部深感不安。五角大楼14日出台新规定,严格限制美军士兵通过军用网络登录十余家网站,其中包括在全球颇具影响力的MySpace和YouTube。

新规出台

互联网使用一直是困扰美军的难题之一。要在防止军事机密泄露和维护个人权利之间寻找到最佳平衡点,实属不易。

美国国防部规定,基于安全考虑和技术限制,禁止使用五角大楼网络系统登录MySpace和YouTube等共11家网站用于个人用途。这一规定实行后,前线服役士兵在互联网上发布视频文件和个人日志等将受到限制。

此前,五角大楼已经对伊拉克前线军用网络进行管制,屏蔽掉MySpace和YouTube等网站。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弗里·戈登说,出台新规定的首要原因是为防止五角大楼军用网络系统由于上传和下载视频等含大量数据的文件而出现堵塞。另一原因是为防止电脑黑客通过文件中隐藏的恶意软件和间谍软件侵入五角大楼电脑系统。

戈登说:“关键是保证足够带宽,而这是最重要的。我们要确保军用网络可靠。”他还说,之所以选定屏蔽这十余家网站,是因为调查结果显示它们是士兵们最常访问的网站。

倾诉空间

大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服役的美军士兵开设博客,或描述战争,或发表评论,或宣泄情感。他们还在MySpace和YouTube等网站发布视频、照片和文字资料,与朋友和家人分享。

驻伊美军步兵部队排长、陆军中尉丹尼尔·齐默尔曼是其中一员。齐默尔曼今年29岁,他经常更新博客,以使远在美国的亲友及时了解他在前线的生活。

他说:“我将日志发到网络上,亲友们可以随时阅读。涉及军事问题时,我尽量写得比较模糊。我只是记录自己在前线生活的点滴小事,对此我可以非常负责。”

新规定发布后,齐默尔曼等士兵博客写手将无法继续使用军用网络更新博客,而不得不使用个人账户登录“遭禁网站”。

新规定虽然禁止美军士兵登录十余家网站,但是雅虎等网站不在被禁之列。士兵们仍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发送照片和信息与亲友沟通。

有无必要?

新规定出台后,各方对此意见不一。五角大楼另一名发言人加里·凯克上校说:“这一措施将增强网络安全性,更有效保护带宽使用。”

驻伊美军负责通信工作的官员布鲁斯·芒福德说:“军方不会为你上MySpace和YouTube付帐。士兵们应该明辨是非,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齐默尔曼对这项新规定也表示赞同,他说:“我想,这是一项正确的政策。如果人们真的值得信任并且不会泄露安全信息,那么就没有必要发布这项规定了。”

博客写手诺厄·沙赫特曼却不十分赞同这项新规定。沙赫特曼为美国《连线》杂志撰写有关国家安全的博客。他认为,如果这一新规定的目的是防止士兵传播对战争不利的信息,那么同样也阻止他们提供和接收对战争有利的信息。

沙赫特曼说:“这不仅是炮火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信息战。而他们(五角大楼)却遏制住最有力的声音。”(n101)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