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南京中电熊猫挂牌 CEC完成重组南京7家电子企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6 10:31

  新华网南京5月15日专电15日,随着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挂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重组南京地区电子企业行动也尘埃落定。

  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与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三方联合投资10亿元组建,并作为CEC未来在南京地区发展的旗舰。

  据了解,在此次的重组中,CEC以旗下的南京长江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三乐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中电信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3家企业股权及现金出资,占70%的股份;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公司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在南京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华东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金宁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科瑞达电子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作价投入,分别占15%的股份。至此,上述南京熊猫电子等7家企业正式并入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纳入CEC旗下,重新进入中央企业大家族。

  “重组南京7家国有电子企业,是中央国企改革发展和做大做强的需要,是CEC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调整的需要,也是南京电子企业自身发展的战略需要。此次重组,CEC将在整个集团的资源范畴内,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背景逐步展开。这不仅对于CEC提高产业规模、改善产业布局,促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促进南京地区电子信息产业的结构调整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CEC董事长熊群力说。

  据熊群力介绍,CEC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骨干企业,也是国有最大的IT企业,主营业务涵盖集成电路及元器件、计算机与关键零部件、软件与系统集成、通信与3C终端、特种电子信息装备以及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2006年集团公司的销售收入达61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8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CEC总经理、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肇雄表示,中电南京熊猫公司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通过企业内部的整合重组,盘活存量资产,加大资金投入,逐步建立新的经营机制。计划通过三年时间,逐步建立新的科技创新体系、经营机制、用人机制、分配制度。

  按照南京中电熊猫公司的初步规划,公司3年内将投入约50亿元,重点是做强做大高新电子、显示器件、家用电子、系统集成及电子工程等主导产业,到2009年,中电南京熊猫公司力争销售收入与利税总额比重组前翻两番,达到销售收入200亿元-300亿元、利润总额5亿元-10亿元,成为CEC重要的产业基地和集团发展的新支点。

  延伸阅读: 南京中电熊猫挂牌7家南京电子企业重组落幕 中国电子入主南京熊猫国有信息产业加速整合   中国电子重组南京熊猫电子集团新公司正式亮相   中国电子成熊猫电子控制人后者变身为央企   中国电子分食熊猫信息和家电业务再寻新投资者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