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索尼爱立信在华启动开发者世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5 15:09

  5月15日消息,索尼爱立信开发者世界,全球名列前茅和开发者使用度最高的开发者项目之一,今天宣布在华启动其第一个地区性开发者支持项目并正式开展业务运营,同时正式推出其中文网站并在中国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在中国建立本地的开发者支持项目对于更好地支持中国无线开发者具有重要意义,并确保通过不断推出极富吸引力的移动内容和应用来实现索尼爱立信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移动市场之一,移动内容和应用正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国的非语音服务一直处于强势增长态势,智能手机的用户量也在迅速增长。相关报道表明,移动音乐所带来的收入已超出传统音乐的销售收入。市场上对内容的兴趣和需求巨大,索尼爱立信将致力于积极支持日益壮大的中国开发者群体。

  “索尼爱立信不仅重视开发具有时尚外观、创新功能、简单易用的产品及附件,也非常重视在这些产品上提供具有趣味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的内容应用和服务。通过这种融合,索尼爱立信可向主要的无线运营商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核心价值,向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多媒体生活时尚体验。”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总裁古尼拉女士表示,“索尼爱立信开发者世界在全球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在激发及支持应用发展上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其在中国的正式启动进一步表明索尼爱立信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索尼爱立信开发者世界在帮助第三方开发者通过多种渠道将他们的应用推向市场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索尼爱立信开发者世界向开发者提供支持和指导,贯穿从早期的产品设想、开发过程、软件认证到成为手机预装或通过索尼爱立信网站下载的候选内容的全过程。

  索尼爱立信全球内容规划及管理部的负责人Ulf Wretling表示:“索尼爱立信开发者世界在短短几年内已成为全球名列前茅的在线开发者资源之一,被公认为在移动3D游戏开发和移动音乐领域拥有领先技术资源。我们的目标是吸引最好的开发者在我们的手机上开发内容和应用,帮助他们实现商业成功,从而帮助我们的运营商客户提高其ARPU值及客户忠诚度。我们希望来自中国的开发者能够快速成为索尼爱立信开发者群体中的一支生力军,丰富全球市场内容资源。”

  索尼爱立信开发者世界将面向广大的中国开发者提供专业的中文服务和支持,向在中国的战略内容合作伙伴和中国开发者群体提供工具、信息和所需支持,帮助他们向索尼爱立信GSM和UMTS手机提供高品质的内容。

  同时推出的还有一个基于索尼爱立信开发者世界全球网站的中文子网站,提供中文的技术文档、工具、市场信息和应用认证信息。目前提供近20个针对Symbian OS操作系统、UIQ和Jave Me开发者的中文版开发者指南、专题文章和入门指南。通过注册成为网站的社区会员,开发者同时可以订阅中文版的开发者每月新闻通讯。注册会员将有机会成为重点合作伙伴而获得更多专业支持,包括获得开发及测试阶段样机、针对性的电子邮件技术支持、第三方认证支持、以及与索尼爱立信内容采购经理面对面沟通机会来获得早期的市场信息等。未来,该网站将推出包括维客(Wiki)、论坛在内的更多中文互动功能,以及更多具有趣味性和实用性的开发工具(这些功能和内容目前在全球英文网站上已经实现)。开发者可以免费注册成为该项目的会员。

  索尼爱立信在中国积极拓展不同的内容和应用发行渠道。这些渠道包括:在中国市场上市的索尼爱立信手机中预置;通过索尼爱立信PlayNow™(乐酷)无线下载服务下载,PlayNow™(乐酷)目前已为中国移动所采用,基于该平台提供音乐、游戏和视频内容;通过索尼爱立信在线商业内容和应用网站及手机零售渠道进行推广;基于中国移动在线平台MIDC进行发行,该服务在主题、铃声、图片、视频和游戏等方面显示出快速的收入增长,截止到2007年4月支持26款索尼爱立信机型。同时,中国专业的开发者还有机会成为索尼爱立信全球合作伙伴,其具有创新性和独特的内容和应用有机会进入欧洲和美洲市场,通过索尼爱立信娱乐下载专区、在线应用商店及预置等多种渠道进行推广。

  除了以上索尼爱立信开发者世界提供的资源和支持,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与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知名的风险投资基金21世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在中国寻找有价值的内容和应用,并为富有潜质的开发者提供早期风险资金,并将他们的产品引入21世纪资本所拥有的全球网络中。

  中国市场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也是索尼爱立信的一个重要市场。从2002年在华开展业务以来,索尼爱立信已将中国作为其战略基地,业务范围涵盖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地区销售和市场推广。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