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内
关键词:

龙芯2E处理器网上当纪念品出售 价格480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5 13:57


龙芯2E处理器在网上公开出售

  5月15日消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二号增强型处理器(简称“龙芯2E”)日前在网上当成纪念品公开出售,价格480元。

  2005年4月,龙芯2号正式发布。2006年9月13日,龙芯2E处理器通过由“十五”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组织的专家验收,将进入产业化阶段。

  2007年3月28日,中科院计算所与意法半导体正式签约合作,意法半导体取得合作涉及芯片在全球制造和销售的授权,而龙芯则通过该合作获得了MIPS64架构全部许可使用权。

  据意法半导体人士介绍,自龙芯2E处理器量产以来,还是头一次碰到被当成纪念品公开出售的事情。

  卖家:是短期业务

  日前,记者在一家软件资讯网站发现了明价出售龙芯2E处理器的消息。龙芯2E被包装成供收藏的纪念品,一枚龙芯2E处理器、一个包装礼盒、一份说明书的价格共480元(含快递费)。

  “刚到了一批货,目前有现货,可上门选购,也可通过电子商务网站付款,我们快递上门。”15日下午,在与记者的电话连线中,该网站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表示。对方还透露,团购10套以上价格还能打95折。

  据对方透露,这是该公司近期接到的一笔业务,前后共拿到两批货,五一前卖出140多套,最近刚到80多套。“这批货卖光了就没了,机会比较难得,属于短期业务。”该网站的工作人员强调说,这批龙芯2E是该公司与龙芯方面的一次携手合作,所售产品均能正常使用。

  龙梦:非官方实体行为

  记者在江苏中科龙梦的官方论坛发现,管理员就此发了一篇《关于某公司卖龙芯2E纪念品的声明》。据悉,因龙芯2E芯片被作为珍藏版纪念品卖一事,龙梦方面收到了诸多来信质疑。

  该声明称,纪念品一事并非“龙芯官方的任何实体的行为”。而由于事先没有限定芯片用途,龙芯方面无法限制该公司的行为。据悉,龙芯方面曾与对方有过交涉,但没能阻止对方的销售行为。

  “我们不赞成这种行为,希望所有爱护龙芯的公司和用户不要损害龙芯的名誉,哪怕是出于善意的本意。”中科龙梦张总经理指出,销售方的芯片并非直接来自龙梦。据悉,目前中科龙梦买入3万片龙芯2E,其中几千片销给下游若干公司,大部分芯片正在产品应用中。

  ST:与我们无关

  “经过核实,意法半导体没有向该公司出售龙芯2E处理器,也从没有进行过类似的授权!”15日下午,意法半导体中国区公关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意法半导体(ST)负责龙芯2E处理器的生产,以及向下游合作商的供货。至于下游商家拿到货物后的用途,ST方面不好干涉。

  另据一位不具名的ST人士透露,意法半导体与中科计算所的销售合作不具排他性。计算所那边一直有一些特殊渠道,不过这种特殊供货的量应该不太大。

编辑: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