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内
关键词:

阿里巴巴上市可能创互联网百万富翁之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5 10:58

阿里巴巴总裁 马云

  B2B业务上市后可能成为中国最大互联网企业

  新新经济

  马云终于决定让阿里巴巴这个“巨人”把一只脚伸进股市。昨天,消息人士向商报确认,阿里巴巴B2B(企业与企业通过互联网进行商贸交易)业务将在年内上市,地点基本确定在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所融资金可能将达到10亿美元左右。有分析师预测,阿里巴巴的市值将超过60亿美元,集团总估值有望突破百亿美元,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阿里巴巴上市时机已到

  据了解,港交所已经收到了阿里巴巴提交的上市申请,阿里巴巴初步计划上市融资78亿港元(约10亿美元),香港上市委员会正在对其上市资格进行初步审阅。消息人士透露,上市时间已确定在今年内。

  中国概念股正处于缺乏热点支撑的阶段,这为阿里巴巴的上市留出了足够空间。此外,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经济的持续走高也为阿里巴巴融资前景打下坚实的基础,这表明阿里巴巴融资时机实际上已经相当成熟。

  上市目的不是为了圈钱

  接近阿里巴巴的人士告诉商报,B2B业务上市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圈钱,“而是为了更好地国际化”。也有消息显示,“阿里巴巴目前有30亿,不缺钱”。网络分析师吕伯望分析,阿里巴巴B2B业务去年的收入应该在10亿~20亿元人民币之间,B2B业务的毛利率应该在60%~70%之间,而净利润应该会有30%左右。

  据了解,阿里巴巴目前在境外的员工数有100多人,今年这个数字计划扩大逾两倍。阿里巴巴方面此前曾表示将在下半年开设日本分公司。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颜乔采写

  -上市预测

  可能创互联网百万富翁之最

  百度在美上市,曾产生了7名亿万富翁、上百名千万富翁。阿里巴巴上市的消息,给了人们更多关于一夜暴富的想象空间。记者从雅虎公布的报告中发现,目前雅虎拥有阿里巴巴40%的经济利益权,马云及其创业团队拥有28.2%的股份,软银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拥有阿里巴巴16%的股权。有评论家认为,阿里巴巴上市,可能会创下互联网创造百万富翁之最。

  -相关新闻

  沃尔玛全球副总裁加盟阿里巴巴集团

  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宣布,前美国沃尔玛百货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全球采办总裁崔仁辅先生,于昨天正式加盟阿里巴巴集团,出任阿里巴巴B2B公司和淘宝网董事。

  马云表示,“崔仁辅先生对零售业以及全球供应商和采购商的深刻理解,及其丰富的国际化的企业运营经验,将帮助阿里巴巴更好的为国内外企业客户服务,在不断扩大的全球贸易中发挥力量”。

  崔仁辅在零售界有接近20年的管理经历,2001年崔仁辅加入沃尔玛,成为沃尔玛集团最资深的华人主管。他在沃尔玛期间, 从零开始搭建起覆盖全球的组织架构, 掌管全世界20多个负责采购的分公司,成功的支撑了沃尔玛巨大营业额的全球采购业务。

  -新闻分析

  香港上市能更好拓展B2B业务

  和国内其他大多互联网公司都在纳斯达克上市相比,阿里巴巴为什么选择了香港?商报就此专访了国内著名互联网专家吕本富。

  吕本富告诉商报,香港上市的监管成本比纳斯达克上市低三倍。阿里巴巴虽然是做互联网B2B业务,但是实际上它的业务核心还是贸易,隶属于传统产业。一般来说,如果是新兴高科技公司才会选择去纳斯达克。此外,阿里巴巴主要业务还是集中在亚太地区,上市地选在香港,对发展业务也有好处。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