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爱心工程援助“特殊妈妈” 魔豆宝宝长大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5 10:46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块宝……”日前,当8岁的小周煜领头唱起这首老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特殊妈妈”不禁潸然泪下。这些曾身处困境、但自强不息的妈妈受到关注,源于一个叫“魔豆宝宝”的伟大母亲--来自苏州的小学教师周丽红,如今,周丽红去世一周年了,女儿周煜得到了无数“网络妈妈”的关爱。

  “魔豆”助20多位母亲开网店

  2002年,苏州胜浦镇中心小学教师周丽红被确诊为乳腺癌晚期,医生断言她活不过半年。周丽红患病后,幼小的女儿成为她唯一的精神依托,凭着坚强的意志和对女儿的爱,她坚持到了2006年。

  由于癌细胞扩散,周丽红下肢瘫痪,为了不让自己成为拖累家庭和社会的废人,她拒绝社会捐助,于2005年11月在网上开办了“魔豆宝宝小屋”服装店,靠销售童装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

  被剧烈病痛折磨的周丽红,身体十分虚弱,但只要恢复一点体力,她就在病床上打理自己的网店、忙着进货和给顾客发货。周丽红把“魔豆宝宝小屋”当成是自己留给女儿的最好纪念,她在用行动教育女儿:即使身陷困境,也决不能轻言放弃,要坚强、坚强、再坚强……

  “魔豆宝宝”周丽红的名字为人熟知。去年4月,周丽红不幸去世后,她的父亲按照她的遗愿,从网友捐赠的18万元中拿出一半成立了“魔豆宝宝基金”。

  2006年,中国红十字总会发起了致力于帮助困难母亲创业的“魔豆宝宝爱心工程”,让更多自强的母亲从困境中站起来,如今,已经有20多位“特殊妈妈”通过开网店自强自立。

  万名“自强母亲”获创业梦

  漆美华跟周丽红一样,也是苏州的一名教师,昨天,她成为受助的母亲之一,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特殊母亲”一起,得到“魔豆宝宝爱心工程”的帮助。

  漆美华婚后与老公两地分居,2000年,她调到苏州工业园区第六中学任教。结束两地分居生活后,原以为一家人将过幸福美满的生活,不幸的是,2000年底公公因患咽喉癌去世,2001年,丈夫又因乙肝多次复发最后医治无效病逝,年仅3岁的女儿因股骨劲骨折住院治疗,她一个人担负整个家庭的重任,家庭所有的积蓄全部用完,还欠下一笔不小的债务。

  记者了解到,未来3年,将有1万名象漆美华这样的“自强母亲”得到帮助,通过在网上开店,重新站起来。

  据悉,淘宝网特别设计了自动捐款功能--凡加入“爱心工程”的淘宝卖家,每成交一笔交易,就可自动向“爱心工程”捐款1分钱。这部分资金由红十字总会专门管理,通过源源不断的滚动积累,用于帮助更多的“魔豆宝宝”。

  截至5月13日,淘友们的捐款已超27万。这意味着淘宝上已有5400万人次投入这个爱心活动。很多人捐献出旧电脑、数码相机,提供开网店的硬件设备;很多厂商主动为这些母亲提供电脑、价廉畅销的商品;物流公司主动为她们提供特别的快递服务。

  “小魔豆”,快快长大吧!

  周丽红去世后,她的“魔豆宝宝小屋”没有关闭,而是由一群热心的“网络妈妈”设立了爱心代理团队打理,周丽红8岁的女儿周煜因此多了无数的“网络妈妈”。

  13日,三位网络上的妈妈“小兔弯弯”、“蔻蔻”和“宝宝星”又见到了“小魔豆”周煜。“小兔弯弯”5月初刚刚成为“魔豆宝宝小屋”第二任爱心代理,为了更好地经营这家“二钻”店铺,她辞掉了广告公司工作,还为小店制作了一张印有“魔豆宝宝”母女俩的名片。

  “周丽红留下的网店是小魔豆一家经济来源之一,可以作为孩子今后的学习基金,我们有责任把它经营好。” “蔻蔻”由衷地说。

  3位“网络妈妈”很早就准备好充足的货源。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三姐妹分工明确,小兔弯弯负责进货、和网友“谈生意”,蔻蔻、宝宝星负责包货、发货等一系列售后工作。

  13日下午,参加完“魔豆宝宝爱心工程”母亲节特别节目后,蔻蔻和小兔弯弯再去“小魔豆”家,给周丽红的母亲献一束美丽的鲜花。蔻蔻说,经过近2年的接触,她们3人和周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束花,就当是我们代替魔豆宝宝,送给她母亲的节日礼物。”

  “希望‘小魔豆’快快长大!”受到帮助的漆美华对记者说,一是希望周煜快快长大,同时希望坚强的母亲们能坚持下去,帮助自己的“小魔豆”好好长大。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