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正文
关键词:

提高性能:Windows Vista系统优化教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0 14:26

  下面的部分操作仅适用于以上网、聊天、游戏为目的用户使用。优化以保留原系统特征为原则,降低资源占用,提高性能为目的,并非变态式的优化。

  一、系统服务优化

  点“开始-运行”或者按Win+R键呼出运行对话框。输入“services.msc”

  以下列出为禁用项目

  ●Windows Time

  维护在网络上的所有客户端和服务器的时间和日期同步。如果此服务被停止,时间和日期的同步将不可用。如果此服务被禁用,任何明确依赖它的服务都将不能启动。

  ●Tablet PC Input Service

  启用 Tablet PC 笔和墨迹功能

  ●Windows Defender

  扫描计算机以找出可能不需要的软件,设置扫描,并获取最新可能不需要软件定义。

  ●Telephony

  提供电话服务 API (TAPI)支持,以便各程序控制本地计算机上的电话服务设备以及通过 LAN 同样运行该服务的服务器上的设备。设置ADSL连接或其它依赖电话线的网络需要此项目,用路由或不用电话线上网可禁用。

  ●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

  管理从这台计算机到 Internet 或其他远程网络的拨号和虚拟专用网络(VPN)连接。如果禁用该项服务,则明确依赖该服务的任何服务都将无法启动。

  ●Diagnostic System Host

  诊断系统主机服务启用 Windows 组件的问题检测、故障排除和解决方案。如果停止该服务,则一些诊断将不再发挥作用。如果禁用该服务,则显式依赖它的所有服务将无法启动。

  ●SSDP Discovery

  发现了使用 SSDP 发现协议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如 UPnP 设备。同时还公告了运行在本地计算机上的 SSDP 设备和服务。如果停止此服务,基于 SSDP 的设备将不会被发现。如果禁用此服务,任何显式依赖于它的服务都将无法启动。

  ●Computer Browser

  维护网络上计算机的更新列表,并将列表提供给计算机指定浏览。如果服务停止,列表不会被更新或维护。如果服务被禁用,任何直接依赖于此服务的服务将无法启动。网上邻居计算机列表需要此项目支持,如果不使用或习惯直接用IP防问网络上的计算机可禁用此项。

  ●Base Filtering Engine

  基本筛选引擎(BFE)是一种管理防火墙和 Internet 协议安全(IPsec)策略以及实施用户模式筛选的服务。停止或禁用 BFE 服务将大大降低系统的安全。还将造成 IPsec 管理和防火墙应用程序产生不可预知的行为。

  ●IPsec Policy Agent

  Internet 协议安全(IPSec)支持网络级别的对等身份验证、数据原始身份验证、数据完整性、数据机密性(加密)以及重播保护。此服务强制执行通过 IP 安全策略管理单元或命令行工具 "netsh ipsec" 创建的 IPSec 策略。停止此服务时,如果策略需要连接使用 IPSec,可能会遇到网络连接问题。同样,此服务停止时,Windows 防火墙的远程管理也不再可用。

  ●Windows Firewall

  Windows 防火墙通过阻止未授权用户通过 Internet 或网络访问您的计算机来帮助保护计算机。

  ●IKE and AuthIP IPsec Keying Modules

  IKEEXT 服务托管 Internet 密钥交换(IKE)和身份验证 Internet 协议(AuthIP)键控模块。这些键控模块用于 Internet 协议安全(IPSec)中的身份验证和密钥交换。停止或禁用 IKEEXT 服务将禁用与对等计算机的 IKE/AuthIP 密钥交换。通常将 IPSec 配置为使用 IKE 或 AuthIP,因此停止或禁用 IKEEXT 服务将导致 IPSec 故障并且危及系统的安全。强烈建议运行 IKEEXT 服务。

  ●Security Center

  监视系统安全设置和配置。

  ●Superfetch

  维护和提高一段时间内的系统性能。

  ●Network Connections

  管理“网络和拨号连接”文件夹中对象,在其中您可以查看局域网和远程连接。使用路由上网并已设置好网络,可以禁用此项

  ●DHCP Client

  为此计算机注册并更新 IP 地址。如果此服务停止,计算机将不能接收动态 IP 地址和 DNS 更新。如果此服务被禁用,所有明确依赖它的服务都将不能启动。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Vista优化大师中文版 让系统更快更安全[下载]
赶走无用的DLL文件 优化Vista系统内存[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