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网络设备  >  综述
关键词:

菜鸟成长手册:无线上网提速秘籍一箩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0 14:15

  市场上类似CDMA或GPRS类型的上网卡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我们眼前,相信越来越多的网民用户会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去选购合适的无线上网卡来尝试无线上网。不过,在实际使用无线上网卡进行无线冲浪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遭遇无线冲浪速度缓慢的麻烦,例如打开网页速度非常缓慢,无法正常进行在线视频聊天,甚至下载文件的速度也如蜗牛一样十分缓慢。为了尽可能地提高无线上网速度,各式各样的无线加速上网技术就应允而生了,那么面对形形色色的无线上网加速方案,我们究竟该从何处下手,来有效提高无线冲浪速度呢?

  善用双卡,有效拓展带宽

  我们知道,在局域网工作站相互通信的过程中,工作站安装双网卡能够有效地拓展信息传输通道的带宽大小,从而达到提高信息传输速度的目的;同样地,要是我们在工作站中安装了两块无线上网卡,并且对这两块上网卡同时进行拨号操作,再对它们进行合适的负载均衡参数设置操作,那么工作站就能同时通过两块上网卡进行数据的接收、发送操作,这样一来无线上网速度就能比一块上网卡的速度快1.7倍左右。当然,并不是任意两块无线上网卡同时安装在一起,都能达到提高无线上网速度目的的;要想让两块无线上网卡合力工作,必须要求它们的品牌、型号相同,无线上网卡自身的品质要相当稳定,同时要求两块无线上网卡相互之间的兼容性要好。

  善用代理,减少无谓等待

善用代理

  正常情况下,通过无线上网卡进行无线上网冲浪时,IE浏览器往往会不断地将目标浏览页面中的相关信息下载保存到本地工作站的磁盘分区中,在下载过程中受制于无线上网卡的工作稳定性以及目标网站的自身稳定性,我们常常需要进行漫长时间地无谓等待。倘若我们事先能够指定一台服务器来先下载缓存好目标网站的页面信息,然后让本地工作站与指定的服务器进行直接连接,如此一来就能有效提高无线网络信息访问速度了。所以,要想提高无线上网速度,我们可以想办法让信息接入商建立代理服务器或缓存服务器,也可以自己架设一台信息代理服务器来提供信息缓存服务,以便提高无线工作站访问页面的速度。

  巧妙过滤,排除无用流量

  要是我们手头暂时没有两块无线上网卡,或者无法架设或找到指定的服务器作为信息代理服务器的话,那我们就只能从节约信息传输通道的带宽资源出发了。由于在下载传输无线网络信息的过程中,广告信息、恶意程序以及其他无用的垃圾信息也会随着有用信息一并下载传输到本地工作站中,而这些广告、恶意程序以及各式垃圾信息都会增大网络传输流量、占用有限的网络带宽资源,从而导致无线上网速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此,我们可以借助外力,想办法将各式各样的无用信息全部过滤掉,以便减少网络传输流量,节约有限的网络带宽资源;比方说,我们可以尝试使用相关广告拦截程序,或者查杀流氓程序的软件来减少无用的网络传输流量,同时将不必要的图片显示功能暂时关闭等等,确保有限的网络带宽资源全部用于有效信息的传输,那样一来无线上网速度就能得到明显改善。

  善于压缩,实现加速传输

  大家知道,在无线上网带宽资源一定的情况下,如果能够善于使用信息压缩技术来对大容量的图象或多媒体信息进行压缩处理,之后再进行信息传输的话,就能达到有效提高信息传输效率的目的,从而实现信息加速传输。目前Internet网络中出现的许多信息加速软件,都是基于信息压缩理论运行的。比方说,有一款名为马赫加速的程序,它就是按照一定的比例将图象信息和文字信息压缩在一起进行无线网络传输的,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在带宽资源一定的情况下提高同一时间内数据信息的有效传输量,从而间接实现了提高无线上网速度的目的。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无线知识漫谈:无线局域网技术常见问答[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