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输出设备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秘籍大公开 怎样维护和保养您的投影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0 11:16

  要延长投影机的使用寿命,有没有效果神奇的密技?其实做好投影机的日常保养和维护保养是关键。下面我们就为投影机用户介绍几个使用投影机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简单的维护方法,以帮助你用户在使用投影机的过程中能有效的避免对投影机的损害,当然,对延长使用寿命自然有大帮助。

  1.防尘、除尘

  日常保养方法:

  尽量将投影机放在灰尘较少的地方,不要在投影机附近吸烟。

  定期清洁投影机隔尘网。

  定期用专用镜头纸擦拭投影机镜头,等投影机完全关机后应立即盖好镜头盖。

  灰尘是投影机的头号天敌。应该尽量将投影机放在灰尘较少的地方,不要在投影机附近吸烟,最大程度上杜绝和减少外部原因对投影机的侵害。

  此外,除尘也非常重要。投影机对散热非常重视,多数投影机有散热风扇,风扇以每分钟几十升空气的流量进行送风冷却,以便散热和通风。不过,由于高速气流经过滤尘网后吸附微小尘粒于散热系统中,会影响投影画面。长时间后,灰尘就会集中在隔尘网、散热风扇以及一些周边地区堆积,所以定期清洁对投影机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一般的做法是将隔尘网拆卸清洗,并用刷子等轻扫,可避免影响风扇的冷却及防尘效能。

  镜头的除尘也必不可少,如果灰尘过多会影响投影画面的清晰度和效果。镜头的除尘就非常关键,投影机镜头和DC镜头表面相似,都可以用照相器材专用的镜头纸擦拭,由于镜片极易划伤,所以千万不能用湿布等擦拭,否则将会大大影响投影效果,另外要注意等投影机完全关机后应立即盖好镜头盖。

  2.防潮

  日常保养方法:保持投影环境的湿度在45%--60%之间。

  投影机容易受潮湿空气侵蚀,正常情况下,投影机工作的湿度环境应在45%--60%之间,如果空气湿度超过或低于这个范围,就容易造成投影机内部电子组件或电路板短路,从而导致投影机无法正常投影,损坏十分严重。如果一定要在湿度相对较高的环境中工作,就要对该环境作适当处理,配以抽湿机减少空气湿度,将损害降到最低。

  在潮湿环境中放置投影机,也是比较有学问的。可以将投影机置于通风良好的地方,以保证投影环境中的空气能够形成对流,这样就算不使用时由于位置通风、湿度相对较小,不会对投影机造成更大程度的影响。否则,投影机中的许多配件也容易被锈蚀,导致内部线路因接触不良而无法稳定进行投影输出。

  3.防震动

  日常保养方法:轻取轻放。

  投影机属于高度精密的IT产品,对于防震的保护也要十分注意。如果不是固定在天花,则频繁移动的可能性更大,更应该遵循轻拿轻放的操作原则。强烈的碰撞会造成LCD芯片移位,大大影响投影时LCD的会聚,导致颜色偏差。如果踫撞剧烈,LCD,DLP还可能产生变形或损坏,影响图像投影效果。变焦镜头在冲击下会使轨道损坏,造成镜头卡死,甚至镜头破裂无法使用。

  4.维护灯泡寿命

  日常保养方法:控制开机次数。

  灯泡是投影机主要耗材,所以必须对灯泡进行良好的维护,延长它的使用寿命。最常用的办法,是减少电流对投影灯泡电流的冲击。由于开机会产生巨大的冲击性电流,如果灯泡频繁遭到冲击,会对灯泡产生致命伤害,危害到使用寿命,所以应该尽可能减少开机次数。

  5.散热、通风

  日常保养方法:保持通风顺畅。

  前面有提到在潮湿环境下的保养要点,而在燥热环境下的维护和保养也很重要。高温过热是投影机核心配件老化、寿命缩短的主要缘由,这在散热稍逊的LCD投影机上更为突出。虽然现在有不少投影机已经改进了散热方面的设计,不过平时使用还是要加倍注意。

  如果通风口不通畅,热量散发受到阻碍,不仅会加速灯泡老化,严重的还会出现灯泡爆炸的危险情况。

  6.关机环节不可忽视

  日常保养方法:投影机关机后不要马上拔除电源线及移动投影机。

  其实合理关机与灯泡维护也有着紧密关系,一般投影机关机后都不能马上拔除电源线,因为内置的散热风扇还要继续为机内散热,如果马上拔除电源线,热量就不能马上散走,对内部配件会产生不良影响。

  这种关不能拔线的设计令投影机的使用颇为不便,故此,有厂商推出有“即时关机、“即关即走”功能的产品,在机身内置电池,关机后由电池供电支持风扇工作,保证关机即可拔线走人。但如果条件许可,还是等风扇结束工作后再移动投影机最为安全。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