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丹麦消协称iBook G4存在设计漏洞 苹果保持沉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6 14:04

  5月6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丹麦消费者投诉委员会(The Danish Consumer Complaints Board)在苹果iBook G4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了一个设计漏洞。

  丹麦消费者投诉委员会已经公开了足以证明苹果的iBook G4笔记本电脑中存在设计漏洞的证据,那个设计漏洞最终导致某些iBook G4会不时出现断电现象。丹麦消费者投诉委员会发言人在星期五表示,委员会已经命令苹果公司对丹麦的一位用户作出赔偿,并认为它的发现会影响其他地方的同类投诉案。

  当委员会从iBook用户那里接到10起关于iBook G4不能长时间开机运行的投诉之后,委员会对2006年4月到11月期间接到的4个投诉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研究,他们甚至对iBook的主板进行了显微镜检查。

  研究发现,系统内部的一个调压器周围的焊接接头存在漏洞,每次电脑开关机都会令那些焊接接头变质,最终导致电脑无法开机。然而,如果用一个夹子把触摸板旁边靠近连接缝处的电脑外壳夹住,就可以让电脑启动。这清楚地说明了它是一个原始设计漏洞。

  关于检查iBook的技术报告在星期一被公开发布之后,委员会要求苹果对丹麦的一位iBook用户作出赔偿。

  该委员会是丹麦政府资助的全国消费者协会(National Consumer Agency)的一部分,它已经接到10起类似投诉,但是自从本周一公开调查研究报告之后,它又新接到5起相同投诉。委员会的法律顾问福雷德里克博伊斯加德纳勒说:“对我们来说,这就已经太多了。”

  他说,苹果没有对调查研究报告的内容提出质疑,苹果在丹麦的转售商自从接到调查研究报告之后已经解决了若干消费者的投诉问题。

  苹果对此未予置评。

  这些存在设计漏洞的iBook是苹果公司生产的第一批G4机型,它们与前一代G3机型一样采用了无光泽的白色外壳。委员会检查的那款iBook G4是在2004年4月推出,而后在当年10月停产,包括800MHz型的9164LL/A和1GHz型的9426LL/A两款。委员会主要是在2006年4月到11月期间接到用户们的投诉的。

  纳勒说,其他国家也曾经出现过关于iBook G4存在漏洞的报道,委员会已经将它的调查结果副本提供给了美国一位iBook用户的代表律师。

  纳勒说,苹果没有义务一定遵照委员会的命令而去赔偿客户损失,但是如果他们不接受我们提出的要求,我们将协助用户们起诉苹果。

  他警告说:“苹果最好选择庭外和解,因为我们已经掌握了可以确保我们百分之百胜诉的铁证。”

  虽然苹果到目前也拒绝承认iBook G4中存在这个设计漏洞,但是它过去也承认过产品中的问题。它在2006年召回了索尼公司在2003年到2006年之间生产的有毛病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并且在用户发现某些MacBook机型的机箱出现迅速褪色现象之后召回了相关的产品。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