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谷歌超越微软成全球访问量最大网站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6 08:04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近日在两个重要领域超越微软,成为了全球访问量最大的网站和全球最具价值品牌。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 Networks公布的最新数据,谷歌今年3月超越微软成为了全球访问量最大的网站。数据显示,谷歌今年3月共吸引了5.28亿名独立访问者,比今年2月增长5%;微软共吸引了5.27亿名独立访问者,比今年2月增长3.7%。除美国之外,谷歌在欧洲国家的表现甚至更为抢眼。

  谷歌在声明中称:“我们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最佳网络体验。用户的需求是我们开发产品的出发点,这也是我们能在互联网市场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到目前为止,微软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2006年1月,comScore开始跟踪各大网站的访问量。自那之后,微软一直占据着全球访问量最大网站的宝座。comScore执行副总裁鲍勃·埃文斯(Bob Ivins)表示:“考虑到网站访问量的增长趋势,微软早在调查开始前很久就占据了这一位置。”

  谷歌之所以能在网站访问量方面超越微软,所依靠的并非仅有网络搜索引擎,还有电子邮件、网络地图和个性化主页等多种服务。2006年底,谷歌以价值16.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了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这一交易无疑提高了其网站访问量。与之相比,微软最近几年在互联网市场增长乏力,用户增长速度相对缓慢。

  埃文斯表示,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谷歌未来将在网站访问量方面继续拉大与微软的差距。当然,独立访问者人数并不是衡量网站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例如,用户在谷歌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为4.6分钟,远远落后于微软的12.8分钟。comScore公布的数据主要基于对全球200万名用户网络活动的分析。除谷歌和微软之外,访问量在全球名列前茅的网站还包括雅虎(4.76亿人)、时代华纳(2.72亿人)和eBay(2.56亿人)。

  与此同时,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illward Brown公布的2007年度全球最具价值百强品牌排行榜,谷歌已经取代微软,成为了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Millward Brown是全球第二大广告传媒集团WPP旗下的一个部门。这一排行榜按照品牌价值排名,谷歌目前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664.34亿美元,遥遥领先于其它品牌;通用电气位居第二位,品牌价值为618.8亿美元;微软退居第三位,品牌价值为549.51亿美元。

  在两大关键领域超越微软,对于谷歌而言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美国圣克拉拉大学科学、技术和社会中心执行总监杰弗里·博克尔(Geoffrey Bowker):“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事件,就目前看来,谷歌具有点石成金的魔力。”不过,他认为谷歌未来也存在风险,包括来自维亚康母的侵权诉讼等等。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