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全国打击网络色情行动过滤有害信息近亿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5 21:52

  4月25日消息:4月12日全国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各级文化管理部门和“扫黄打非”部门相继行动起来,开始对网络淫秽色情进行严厉打击。

  据全国扫黄办介绍,今年头两个月,17个省区市的“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过滤网上有害信息近亿条,封堵网上淫秽色情信息2300余条,封堵禁止色情游戏站点近万次,封堵淫秽色情内容的电子书刊40余部,查处非法网站160余家,查封黑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网吧38家,处罚网吧100余家。同时,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平均每天接到群众举报的网上淫秽色情信息5至7条,都及时转送中央有关部门处理。

  全国扫黄办要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一定要把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特别注意进一步理顺“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公安等部门网上“扫黄打非”的关系,建立起快速、高效、和谐的联合工作机制,为建立网上“扫黄打非”长效监管机制奠定基础。

  新闻出版总署要求,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一方面要对互联网出版物,包括互联网文学、互联网教育读物、互联网期刊、互联网图书、互联网游戏、互联网音像、互联网电子出版、互联网手机出版等进行清理整顿,依法加大网上非法出版物的查处力度;另一方面,要密切与公安、电信、外宣等部门打击网上非法出版及网上出版监管工作关系,建立起有效的联合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目前存在的行政管理、刑事打击力度不够和日常监管薄弱等突出问题。

  文化部介绍,近期,各级文化部门积极行动,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互联网文化单位的日常管理,整顿和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充分发挥网络文化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大对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打击力度。

  文化部表示,各级文化部门加强对社会公众和网络文化经营单位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遏制腐朽落后思想文化传播,形成共建共赢的精神家园。在对网吧进行日常执法检查中,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配合相关部门予以查处。同时要求网吧经营单位积极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建立场内巡查制度,如发现违法行为的,立即予以处罚。

  对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文化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的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对未经文化部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文化经营活动的,由文化行政部门依法取缔;要求互联网文化单位实行网络内容审查制度,配备专门的审查人员对互联网文化产品内容进行审查,保障互联网文化产品的合法性;对未经文化部审查,擅自传播进口互联网文化产品或提供含有淫秽色情信息文化产品的,由文化部门依法严厉查处,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广电总局介绍,结合当前互联网视听节目传播特点,广电总局已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依法打击通过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视听节目专项行动,并要求所有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互联网站要对所传播的视听节目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并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节目审查制度。

  广电总局表示,总局网络信息视听节目传播监管中心近日投入专门力量,对色情影片下载、点播,色情聊天、色情表演等网络色情经营服务,视频网站传播色情短片等网上淫秽色情音视频信息进行查找。黑龙江、广西等地广电局也先后召集专门会议部署专项行动。与此同时,中央、省区市广播电台、电视台及所属网站也积极以新闻、专题等方式及时宣传报道,有效配合此次专项行动的顺利进行。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