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正文
关键词:

6个技巧 关闭移动硬盘或U盘自动播放功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3 16:28
  每次把移动硬盘查到USB口就会自动播放,尤其是移动硬盘分了N个区的时候,要手动一个一个的关掉,真是十分的麻烦!怎么样能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西部e网这里了几种关闭移动硬盘或者U盘自动播放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SHIFT按键法

  这个方法早在Windows98就用过了吧?好像是哦,反正我最早在关闭自动播放CD的时候就使用的这种方法。插入移动硬盘的时候按住SHIFT键,移动硬盘就不会自动播放啦。

2、策略组关闭法

  在前段时间熊猫烧香流行的时候,网上就流传着使用策略组关闭移动硬盘或者U盘自动关闭功能的方法。具体如:单击“开始-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gpedit.msc”,单击“确定”按钮,打开“组策略”窗口。在左窗格的“本地计算机策略”下,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然后在右窗格的“设置”标题下,双击“关闭自动播放”。单击“设置”选项卡,选中“已启用”复选钮,然后在“关闭自动播放”框中单击“所有驱动器”,单击“确定”按钮,最后关闭组策略窗口。

3、关闭服务法

  在“我的电脑”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管理”,在打开的“计算机管理”中找到“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然后在右窗格找到“Shell Hardware Detection”服务,这个服务的功能就是为自动播放硬件事件提供通知,双击它,在“状态”中点击“停止”按钮,然后将“启动类型”修改为“已禁用”或者“手动”就可以了。

4、磁盘操作法

  这个方法对Windows XP有效,也比较好用。打开“我的电脑”,在“硬盘”里面或者在“有可移动的存储设备”下面会看到你的盘符,一般移动硬盘的盘符会在“硬盘”中,U盘或者数码相机什么的在“有可移动的存储设备”中。鼠标右键点击需要关闭自动播放功能的盘符,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窗体中选择“自动播放”选项卡,在这里用户可以针对“音乐文件”、“图片”、“视频文件”、“混合内容”和“音乐CD”五类内容设置不同的操作方式,都选用“不执行操作”即可禁用自动运行功能,“确定”后设置立即生效。这种方法同样使用于针对DVD/CD驱动器。

5、注册表法

  注册表是个麻烦的东西,一般icech不建议使用注册表来修改。但是为了凑条目还是写上吧,呵呵。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er]主键下,在右窗格中找到“NoDriveTypeAutoRun”,就是这个键决定了是否执行CDROM或硬盘的AutoRun功能。

  NoDriveTypeAutoRun这个键决定了是否执行Autorun功能。其中每一位代表一个设备,不同设备用以下数值表示:  

  设备名称 第几位 数值 设备用如下数值表示 设备名称含义

  DRIVE_UNKNOWN 0 1 01H 不能识别的类型设备

  DRIVE_NO_ROOT_DIR 1 0 02H 没有根目录的驱动器

  DRIVE_REMOVABLE 2 1 04H 可移动驱动器

  DRIVE_FIXED 3 0 08H 固定的驱动器

  DRIVE_REMOTE 4 1 10H 网络驱动器

  DRIVE_CDROM 5 0 20H 光驱

  DRIVE_RAMDISK 6 0 40H RAM磁盘   

  以上值“0”表示设备运行,“1”表示设备不运行。

6、软件法

  Tweak UI是Microsoft出品的软件,可以针对任何操作系统。使用Tweak UI软件,可以控制任意盘符是否可以自动播放。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系统N多故障 只要一条命令就解决
六大必杀技!系统安全之对IE优化设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