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英特尔第一季度收入达89亿美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0 15:54

  2007年4月17日,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克拉拉市——英特尔公司今日宣布第一季度收入达89亿美元,营收17亿美元,净收入16亿美元,每股收益(EPS)27美分。此业绩包括先前3亿美元的应计税收的返还,以及高出预期的证券投资收益,因此每股收益约增加5美分。

   “英特尔®酷睿™微架构产品家族的强劲销售和获得的广泛认可,加上我们成本结构的优化,均有利于我们在第一季度取得扎实的财务结果。           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表示,“在本季度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我们的平均售价仍然保持平稳,就是产品优势最好的事实体现。”

 

2007年第一季度

相比2006
第一季度

相比2006
第四季度

收入

89亿美元

-1%

-9%

营业收入

17亿美元

-3%

+13%

净收入

16亿美元

+19%

+7%

每股收益

27美分

+17%

+4%

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包括税项每股收益增加约5美分。2006年第四季度业绩包括收益、重组和资产损失的费用因此每股收益增加约1美分。


财务与主要产品趋势

  ·第一季度毛利率为50.1%,高于上个季度49.6%的毛利率,这主要是由于降低的微处理器单位成本和原库存销售抵消了45纳米生产线启动资金和降低的收入。

  ·公司达到预期目标,员工精简至92,000人 ,提前一个季度完成目标。

  ·微处理器总发货量低于前季度。平均售价(ASP)有所下降,主要由于服务器处理器价格降低,而桌面和移动处理器平均市场售价持平。

  · 芯片组、主板和闪存的出货量低于前季度。

  业务展望

  以下预期不包括4月16日后可能完成的任何合并、收购、拆分或其它商业联合所带来的潜在影响。

2007年第二季度展望

  ·收入:预计介于82亿美元与88亿美元之间。

  ·毛利率:48%(上下浮动几个百分点)。

  ·支出(研发、管理与行政):介于26亿美元与27亿美元之间。此外,公司预期第二季度重组费用约为6千万美元。

  ·证券投资、利息及其它净收益:约1.5亿美元。

  ·税率:约31%。

  ·折旧费:介于11亿美元与12亿美元之间。

2007年展望

  ·毛利率:51%(上下浮动几个百分点),高于先前预期的50%(上下浮动几个百分点)。

  ·研发:约56亿美元,高于先前预期的54亿美元。

  ·管理与行政:约51亿美元,低于先前预期的53亿美元。

  ·资本支出:55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未改变。

  ·税率:第三和第四季度约为31%。先前预期今年约为30%。

  ·折旧费:48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未改变。

  本文中涉及的第二季度、本年度和未来规划与预期的陈述及其它信息均为前瞻性陈述,包含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英特尔的实际结果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英特尔关于此类因素的当前预期的变化会导致实际结果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产生显著差异。英特尔目前认为,在下文“风险因素”段落中陈述的因素是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英特尔公布的预期结果产生显著差异的重要因素。

  近期亮点

  ·英特尔宣布,即将推出的45纳米晶体管技术采用创新的材料,可提升性能、减少泄漏,实现速度更快、能效更高的微处理器。公司宣布目前有15款45纳米微处理器正在开发中,并展示了在预生产台式机、移动和服务器平台运行五种操作系统的情况。这些产品计划于2007年下半年开始交货。

  ·英特尔宣布,计划将其位于新墨西哥州Rio Rancho的Fab 11X工厂改造成为公司第四座300毫米晶圆厂,生产基于未来45纳米制程的微处理器。此外,英特尔还宣布计划在中国建造一家300毫米晶圆厂,于2010年投产。

  · 英特尔强化其四核微处理器产品阵容,包括了第一款50瓦四核服务器处理器、首款支持嵌入式设计的四核处理器、以及支持极限游戏和数字设计的最快速度四核处理器。截至目前,英特尔针对计算、存储和嵌入式应用共推出了12款四核处理器。

  ·英特尔和Sun Microsystems宣布建立广泛的战略联盟,Sun提供全系列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企业和电信服务器和工作站,英特尔支持Solaris*作为主流操作系统。

  ·英特尔的博锐平台技术提供IT管理人士更好的可管理性和安全性性能,目前已经得到超过200家的公司和机构采用,包括3M,宝马汽车、富士、ING, Johns Hopkins, Pioneer和Verizon。

  ·公司推出了英特尔®迅驰®升级版微处理器技术品牌,并计划将英特尔商用台式机平台的更多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功能引入笔记本电脑。

  · 公司推出了基于全新802.11n规范的WiFi连接,可为未来的英特尔®迅驰®双核处理器技术用户带来相当于前代技术高达五倍的WiFi性能和两倍的覆盖范围。

  ·公司宣布交付英特尔架构的“学生电脑”,为巴西和墨西哥基础教育(K-12 )阶段学生带来经济实惠的移动计算,同时公司计划在25个国家开展试点计划。

  ·英特尔发布第一款“固态磁盘驱动器”产品,该产品采用英特尔NAND闪存芯片来取代旋转磁盘驱动器技术。

  ·英特尔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80核“万亿级”处理器,将超级计算机等级的性能引入单一芯片中。这款实验处理器可使未来的英特尔产品在个人电脑和服务器上实现每秒万亿次计算。

  风险因素

  ·英特尔处于竞争激烈的行业,成本份额高且较为固定或很难在短期内降低,定价压力大,以及产品需求变化较大并很难预测。收入和毛利率受诸多因素影响:英特尔推出全新产品的时间安排;英特尔产品的需求量与市场认可度;英特尔竞争对手采取的措施,其中包括产品推出、市场推广计划、价格压力和英特尔对该举动的反应;英特尔快速应对技术发展,以及为其产品增加新特性的能力;供应商组件能否满足需求等等。可能导致需求量与英特尔的预期产生差异的因素包括:客户对英特尔及其竞争对手产品的认可度;客户订单方式的变动(包括取消订单);客户方库存水平的变动;经营和经济环境的变动等。

  ·毛利润可能受以下因素的影响,与预期结果产生很大差异:包括收入水平的变化;产品组合与价格;产能利用率;库存评估的变动;库存过多或废弃;制造能力;单价变动;长期资产的损耗;包括制造、装配/测试和无形资产;工厂生产的时间安排与实施;相关成本(包括启动成本)等。

  ·支出,特别是某些市场推广和补偿费用,可能因英特尔的产品需求等级、收入和盈利水平,以及长期资产的损耗而有所不同。

  ·英特尔当前处于结构重塑和效率检讨时期,可能有相关举措会影响预期费用水平及毛利率。

  ·预期税率根据现行税收政策和当前预期收入得出,并假定英特尔将继续从出口销售中享受税收优势。税率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并购或拆分的结束;决定赢得利润和应纳税利润的管辖区域的变化;贷款、津贴和扣除金额的变化;由不同税务局税务监察而引起的问题的解决;包括利息和罚金支付;以及取得递延税资产的能力等。

  ·有关股票证券、利率和其它收益或亏损预期会因股市水平和波动、销售或证券交易实现的收益或亏损、与上市和非上市投资及其它投资相关的减损费用、利率、现金余额和金融衍生工具市价变动等因素而发生变化。

  ·英特尔的业绩可能受到授予的股票奖励的金额、类型和估价;因员工流动而取消的奖励金额;向员工发放奖励的时间安排等因素影响。

  ·英特尔的业绩可能会受到英特尔及其客户或供应商所在国家发生经济、社会、政治和自然/基础设施条件突变所产生的影响,其中包括:军事冲突和其它安全风险、自然灾害、基础设施毁坏、健康关注,以及外币汇率波动等。

  ·英特尔的业绩可能受到与产品缺陷和纠正(偏离公布的规范)的相关不利因素的影响,以及涉及知识产权、股东、消费者、反垄断和其它问题的诉讼的影响,例如在英特尔SEC报告中列出的诉讼和法规事项。

  英特尔SEC报告中包含有关这些因素以及其它可能影响英特尔业绩的因素的更多信息,其中包括于2006年12月30日结束的年度10-K报告。

  业务展望现况

  在本季度中,英特尔公司的代表在与投资者、投资分析师、媒体和其他人士进行私下会晤的时候会重申此业务展望。在6月1日交易结束到发布公司2007年第二季度收入报告期间,英特尔将进入“缄默期”。在缄默期内,公司新闻稿和档案中公布的业务展望,以及SEC将被视为历史信息,并仅作为缄默期前期信息,英特尔公司将不再对其进行更新。

  收入网络广播

  英特尔今天在太平洋标准时间下午2:30,通过其投资商关系网站:www.intc.com进行公开网络广播,重播截至5月1日。

  英特尔公司是芯片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致力于开发技术、产品和计划,从而不断改进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如欲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pressroom。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