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关键词:

杜绝隐患 用国产数据库“武装”电子政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0 15:03

  北方网消息:4月20日,“电子政务与国产数据库研讨会”在天津礼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天津市信息化办公室主办,天津市电子政务信息与网络中心承办,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大会邀请了多名数据库领域专家、电子政务与信息安全专家、国家部委负责电子政务应用项目的领导到现场作了专题演讲,并进一步就如何使用国产数据库来解决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在数据存储、数据交换、数据安全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会专家呼吁,目前国内使用的数据库系统以国外产品为主,信息安全方面存在极大隐患,推广国内自主产权的数据库系统的工作非常迫切。

天津信息化办余学林主任致辞

  天津信息化办余学林主任在研讨会上致辞,希望与会人员深入探讨,总结经验,共同推动国产数据库产品发展,同时对南大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迅速成长为国产数据库的领先生产商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刘龙庚就“国家关于优先采购国产软件的相关政策”作了精彩发言,号召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国产数据库厂商的快速发展。中科院研究生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吕述望专家就“知识安全与国产数据库”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议。

南大通用公司董事长崔维力发表演讲

  南大通用公司董事长崔维力先生发表了《国产数据库的机遇与战略》的讲话,并强调,目前国内数据管理软件市场总体规模为50亿人民币,并以大于20%的年增长快速发展。随着国家创新战略和军队信息化的推进,国产数据库产品会在未来五年内获得飞速发展。南大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GBase产品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已在多个政府部门的关键性业务中得到应用。

  研讨会上,为了使参会人员增强使用国产数据库的信心,国家发展改革委金宏工程安全保密办公室副处长李丹做了关于“金宏工程“建设中使用国产目录及数据库软件”的汇报,国家计生委中国人口网技术总监王建凯就“GBase在计生信息系统建设中应用”做了详细汇报,事实证明了南大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GBase的稳定性和实用性。

  本次研讨会协办单位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归国留学生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2000万元,现有员工150人。公司以帮助用户实现“软件发掘数据价值”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数据管理软件的研发与销售,以满足互联网时代数据急剧膨胀后引起的大规模、高性能、分布式、高安全的数据处理需求为业务目标,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南大通用公司已经形成了以南大通用数据库、南大通用目录服务系统等组成的核心产品线,奠定了在数据管理产品领域的软件生产研发,技术服务、市场规模等多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南大通用数据库GBase是南大通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产品具有国外主要通用数据库产品80%左右的功能集合和90%的性能指标,完全能够满足电子政务信息管理、电子商务交易管理和企业MIS系统需要。GBase产品在在中联部数据库产品综合测试中名列第一,已经通过国家软件和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的测试和专家鉴定,并获得“博望计划—中国信息化三优公共品牌”称号。

  国产软件的发展,需要政府和用户的全面支持,如果用户能积极选择使用国产数据库,在使用中不断发现其不足,就能促进其不断完善,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作为国产数据库生产商,南大通用一直在积极跟踪国外先进技术,加紧开发高安全等级的数据库产品,不断满足国家重要敏感部门的需求,并逐步为各层次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努力成为技术最为先进,产品最为实用,市场份额最大的国产数据管理软件和服务的第一品牌。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