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中电信拟发债融资400亿 收购联通C网成定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7 11:48

  中电信(0728.HK)一则关于融资的小小公告,却让国内电信业重组猜想再次满天纷飞。

  昨日,记者从中国电信H股官方网站上看到,中电信将于今年5月29日在港召开股东周年大会,届时准备实施一项发行债券的计划,发行债券总额最多不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由于此次债券规模巨大,有业内人士怀疑,电信此举是为洽购联通C网铺路;因为加上中电信目前持有的现金流,其总额恰好暗合联通C网的估价;不过,中电信、中联通内部人士对此均向记者予以否认,并称尚未接到国内电信重组的有关信息。

  将手握800亿元现金

  今年4月11日,中电信透露,公司计划于5月29日审议及批准“以一批或分批形式发行包括但不限于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票据、公司债、企业债、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本外币债券”。这笔发行债券总额最多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

  中电信另外表示,还可能通过股份筹资,但“不得超过本公司于本特别决议通过之日已发行之现有内资股和H股(视情况而定)的20%”;这也意味着,除了发行债券,中电信在现有股份基础上可增发股票20%。

  按中电信现有138.8亿股计算,20%约为28亿股,以中电信目前股价计算,这批股票价值约为110亿元;再加上发行债券的400亿元融资额,中电信此次有望融资500亿余元。

  凑巧的是,2006年,中电信的自由现金流为290.72亿元;如果加上500亿余元的融资额,中电信将手持800亿元现金;而此前有传言称,中国联通的C网报价也就在这个数字的上下波动范围内。

  收购联通C网成定局?

  电信此时大规模融资,无疑让业界浮想联翩。事实上,就在一个月前,国资委的最新研究文件便建议联通分拆C网予中电信;中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也曾表示,希望收购移动公司的资产,不过“成功与否要视监管部门的最后决定”。

  对此,部分分析人员推测,这预示着电信收购联通C网已成定局,而国内电信业重组最迟将于5月28日前、最大可能于世界电信日5月17日公告。

  不过,中国联通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未收到与此相关的任何消息,“如果有这样的事情,我们当事企业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5月进行电信业重组似乎也不太可能。”

  中国电信投资关系部人士则对记者称,400亿元巨额债券只是中电信短期融资的方法之一,“这些资金将被用于日常运营,与其他方面没有任何关系。”

  据悉,早在2005年,中电信就曾发布公告,拟申请发行300亿债券,并称这是因为发行债券的利率较银行贷款低,有助于减少财务利息。一位电信业专家对记者表示,即使要收购联通C网,也应该由中电信母公司出面;否则对上市公司无疑是个负担,对其股价也会造成一定不利。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